注册

短、平、快湖南省肿瘤医院日间手术造福肿瘤患者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日间手术是一种效率高、费用低,让广大老百姓“病有所医”的手术模式。日间手术需要选择一定适应症的患者,在一至二个工作日内安排患者的住院、手术、手术后短暂观察、恢复和办理出院,并提供短、平、快就医的医疗服务。近日,在湖南省肿瘤医院,患者肖女士就切身体会到了日间手术带来的便利。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秦昂 曾帆)日间手术是一种效率高、费用低,让广大老百姓“病有所医”的手术模式。日间手术需要选择一定适应症的患者,在一至二个工作日内安排患者的住院、手术、手术后短暂观察、恢复和办理出院,并提供短、平、快就医的医疗服务。近日,在湖南省肿瘤医院,患者肖女士就切身体会到了日间手术带来的便利。

患者肖女士,右锁骨上肿块,于11月6日来我院就诊,由于家住外地、并处于浦乳期,肖女士治病心切,在就诊时,肖女士反复咨询医生是否可以尽快手术,并表示其想尽快回归家庭,哺乳小孩,肖女士的接诊医生为湖南省肿瘤医院头颈外三科主任医师彭小伟,彭医生经诊断后确认肖女士符合“日间手术”要求和条件,考虑到患者急切的心情,彭医生决定通过“日间手术”对其开展肿块切除术。

11月7日上午,肖女士办理了入院手续,在完成血常规、出凝血功能、血糖、以及心电图等必要的检查检验后,肖女士来到“日间手术评估门诊”进行了麻醉评估,经麻醉医生同意后,手术于当日下午3点进行,主刀医生李赞、周波顺利、完整的切除了病人的右锁骨上肿块,由于患者肿块比较大,约4*7cm大小,且与臂丛神经以及右肺尖联系紧密,对手术进行将近2小时,放置引流管,皮肤美容缝合,手术结束后10分钟,病人已完全清醒,麻醉医师拔除喉罩,观察20分钟后,由麻醉医师、手术医师和手术护士送回病房。

11月8日上午,经过病房医师查房后,认为该病人术后恢复顺利,无术后并发症,同意出院。肖女士在出院的时候,对湖南省肿瘤医院“日间手术”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肖女士说,湖南省肿瘤医院“日间手术”从入院到出院仅用了2天时间,这极大的减轻了她的精神负担和家属的陪伴压力,日间手术时间短、入出院快、产生费用少,对于正在浦乳期的她和孩子来说都是莫大的福祉。

目前,湖南省肿瘤医院正在大力推动日间手术发展,并开设有8间现代化标准手术间,配备专业的麻醉及护理团队,保障日间手术顺利开展。同时,日间手术患者的收治,将结合医院实际情况,采用“分散管理模式”,严格监管患者准入制度及流程,对派驻日间手术的本科室医生提供病源、技术指导、救治危急重患者、开辟绿色通道等。医院日间手术的开展正如院长刘湘国所言,旨在提高医院的服务效率,缩短平均住院日,减少医疗费用,提高患者满意度。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