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麓山周末迎来20万人次游客


来源:潇湘晨报

“来看海,来赏‘枫’”、“枫叶红了,游客暴增……”11月25日,相信不少长沙人的朋友圈里都出现了类似的内容。

原标题:岳麓山周末迎来20万人次游客

11月25日,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区云麓宫,游客在古银杏树边赏景拍照。近日,这株树龄700多年的古银杏进入了一年中最佳的观赏期,树上树下一片金黄,成了摄影师们“打卡”的网红树,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观赏。湖南日报记者田超摄

本报长沙讯“来看海,来赏‘枫’”、“枫叶红了,游客暴增……”11月25日,相信不少长沙人的朋友圈里都出现了类似的内容。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因为有了温暖的阳光,不少市民都来到岳麓山、橘子洲、湖南农业大学等地方观赏红枫、栾树、银杏等彩叶植物,游客暴增。根据岳麓山景区管理处统计,仅周六周日两天,上山游客就有约20万人次,游客人数和五一、十一假期期间持平,特别是爱晚亭、云麓宫、穿石坡湖、山顶“Hi悦麓”等景点游客又更为多。

记者在岳麓山景区东门见到,大门的游览车售票处和乘车处都排起了长队,队伍甚至长达十几米,一直排到了路边的人行道上。不少车辆在进入景区的大马路上也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表示,停车场里已经停满了,没有空位了。在景区的索道处也排着长队,一些正在排队的游客说,自己至少已经排了二三十分钟了。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从周五开始,景区内的游客就开始逐渐增多。“只要天气一好,景区内的游客就会明显增多,大家都是来赏枫叶、晒太阳,爬爬山,锻炼一下身体。”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段时间的阴雨天气,景区内游客比较少,天气晴好之后,游客人数就成倍增长。

负责人还介绍,岳麓山秋色叶树种有70多种,其中红色叶29种、黄色叶43种,本地常见的主要有枫香、红枫、柿树、乌桕等。现在还有一部分树叶红得较慢,岳麓山的红枫将持续红到12月中下旬,岳麓山顶展出的10000余盆菊花还有一周左右的花期,银杏目前为观赏盛期,如不下雨刮风,预计美景还能持续10天左右。

“美景虽好,也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对景区内的一些不文明行为也进行了劝阻,比如说践踏草地、乱丢垃圾、攀爬折枝等等,另外也请市民不要携带宠物进入到景区。        

本报记者黎棠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