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韶山红色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近7000名选手追寻红色足迹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赛事组委会特别提示,如果参赛者能连续5年跑完韶山红马,集齐的5款完赛奖牌就可以拼接为一个完整的圆形,寓意和平、圆满之意。 ,,

凤凰网湖南讯(文/甘雅婷)11月25日,韶旅集团·2018韶山红色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韶山红马”)在湖南湘潭韶山市开赛。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阿尔及利亚、肯尼亚、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等10多个国家的近7000名参赛选手齐聚韶山,以奔跑的姿态领略伟人故里的沧桑巨变。

11月25日上午7点30分,韶旅集团•2018韶山红色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上午7时30分,发令枪在韶山人民广场响起,选手们涌入韶山红马赛道。从空中俯瞰,奔跑的人群宛如一条红色的丝带。

经过1个多小时的角逐,中国选手林鑫以01:08:42.58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女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则由中国选手赵娜夺得,成绩为01:17:37。

据介绍,本次赛事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2个项目,确认报名的国内外选手共计6587人,其中半程马拉松报名选手2087人。半程马拉松赛道以韶山人民广场为起终点,途经枣园路、滴水洞路、毛泽东同志故居、韶山大道等著名景点和道路。

赛道上,一对母女体验迷你马拉松“欢乐跑”

本次“韶马”男子组冠军是来自湘潭大学的大三学生林鑫,作为一名热爱跑步的大学生,他曾参加过无数的跑步比赛。 “这是我第三次来韶山参加远距离跑步比赛,在韶山举办的“万人长跑赛”和“越野赛”中,我都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这次也不例外,韶山好像真的是我的福地。”谈及本次“韶马”的感受,他表示,这次不仅仅参加比赛,通过沿途的风光,也感受到伟人故里独特的红色文化魅力。“如果明年还举办,我也希望自己能参加,并且打破今年的记录。”

来自湘潭大学的林鑫率先冲线,夺得男子组冠军

据了解,本次赛事的奖牌设计,也体现了红色文化与马拉松精神的融合。韶山是伟人故里、红色圣地,完赛奖牌两边的五角星图案是最好的注解;奖牌中间的方形,代表韶山是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吸引着四面八方的跑友齐聚这里;奖牌的背面则印有“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倡导全民参与健身。

赛事组委会特别提示,如果参赛者能连续5年跑完韶山红马,集齐的5款完赛奖牌就可以拼接为一个完整的圆形,寓意和平、圆满之意。 

男子组颁奖

女子组颁奖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