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民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1月21日,湖南民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出席会议,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长沙市委主委段安娜主持座谈会。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毛阿雪)11月21日,湖南民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出席会议,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长沙市委主委段安娜主持座谈会。

赖明勇主委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民建中央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座谈会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在改革开放40年的时间节点,以党中央的名义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具有标志性的意义。民建完全赞成和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民建中央学习贯彻座谈会上提出了三大要求,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勇担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民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能;加强自身建设,勇于创业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赖明勇主委在座谈会上讲话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湖南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进行部署和落实。二是要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搭建平台。作为广大会员企业的“娘家”,民建省委要帮助民营企业更好地发展,通过即将成立的湖南民建会员企业联谊促进会、拟办全域旅游论坛、湖南民建法律援助中心等各种平台,服务会员企业,促进合作共赢。三是要将推动民营企业发展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通过履职为民营企业家鼓与呼,提出意见建议。四是要发挥科技创新在民营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加强技术创新,把各项政策运用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邓焕生副部长在座谈会上讲话表示,长期以来,湖南民建广大会员企业家勇担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做出了重要贡献。邓焕生副部长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一是要抓学习深化,真正学深悟透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抓信心强化,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对企业发展预期的信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三是要抓服务优化,为民营经济发展献计出力。及时反映企业现实困难和企业家合理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与会企业家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畅谈学习感受和体会,并就如何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企业家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申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一贯支持,分析了民营企业走出困境的信心所在,提出了六个方面的重要举措,表明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总书记的明确表态,给民营经济吃了一颗“定心丸”。尤其是总书记提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会员企业家们感到非常振奋,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学习讲话精神内涵,还将带动行业伙伴,企业员工一起学习,在学习中坚定发展信念,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