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轻信“内部指标” 男子为女儿找工作被骗近20万


来源:潇湘晨报

益阳一男子为女儿找工作心切,轻信" 内部指标",被人诈骗近20 万元。11 月18 日,益阳赫山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郭某秀( 女,46 岁,赫山区人) 。

原标题:轻信“内部指标”,益阳一男子为女儿找工作被骗近20万

(网络图片)

益阳一男子为女儿找工作心切,轻信" 内部指标",被人诈骗近20 万元。11 月18 日,益阳赫山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郭某秀( 女,46 岁,赫山区人) 。

11 月1 日8 时许,刑侦大队赫山中队接到唐某报警,称自己为女儿就业找关系时被人骗走195000 元。经调查查明,去年唐某的女儿大学毕业后想在长沙找一份工作,唐某偶然和郭某秀谈起女儿就业问题时,郭某秀称其兄与长沙市第八医院某位领导关系密切,能帮忙搞到进医院工作的" 内部指标",提出需要一些费用。

于是,从2017 年12 月至2018 年8 月期间,信以为真的唐某数次以现金、微信和支付宝转账等方式支付给郭某秀所谓的给领导拜节、请客吃饭和指标押金等费用,累计金额达195000 元。其中最大的一笔是今年8 月中旬,郭某秀打电话称安排工作的事情还需要8 万元指标押金,并声称不交押金的话就等于浪费了指标。在此之后,当唐某问及事情进展情况时,郭某秀多次以国庆后会公示、还需要等几天以及有他人同时在竞争指标为由搪塞敷衍。10 月底,察觉到异样的唐某到长沙市第八医院求证,这才发觉上当受骗,并随即报警。

刑侦大队赫山中队受理此案后,全力开展侦查工作,于2018 年11 月18 日15 时许,在益阳资江二桥路口某出租房将郭某秀抓获归案。" 我哥哥是帮医院维修设备的,我跟他关系不怎么好,也一直没有联系。我从唐某那里弄来的钱都用在还账和自己的吃喝穿上面了,并没有去找什么关系给他女儿安排工作。"。

目前,郭某秀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潇湘晨报 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王维 唐晓琳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