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断腿男童没钱安假肢?6年前在他人资助下已装上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一则题为“湖南邵阳一男童遭车祸失去双腿,安不起假肢戴‘护筒’走路上学”的消息引发不少网友关注,纷纷表示希望能帮助这个男童。11月20日,记者辗转联系到这名“男童”,他叫曾冬阳,现在即将年满18周岁。“网上流传的照片是我小学五年级拍的,当时还登在报纸上。”曾冬阳说,报纸刊登他的故事后,很快就有爱心人士给他捐献了义肢。如今,他在湖南省特教中等专业学校读书。

原标题:网传断腿男童没钱安假肢是多年前的事

记者求证得知,6年前男孩在他人资助下装上假肢,目前将满18岁

网上流传的曾冬阳小学五年级时的照片。

今年暑假在深圳打暑期工的曾冬阳。 图/受访者提供

本报长沙讯 近日,一则题为“湖南邵阳一男童遭车祸失去双腿,安不起假肢戴‘护筒’走路上学”的消息引发不少网友关注,纷纷表示希望能帮助这个男童。11月20日,记者辗转联系到这名“男童”,他叫曾冬阳,现在即将年满18周岁。“网上流传的照片是我小学五年级拍的,当时还登在报纸上。”曾冬阳说,报纸刊登他的故事后,很快就有爱心人士给他捐献了义肢。如今,他在湖南省特教中等专业学校读书。

曾冬阳说,他老家在邵阳市大祥区面铺乡狮子村。出生没多久,父母带着他和两个姐姐去桂林做小生意。一岁半时,他不幸被火车压断双腿。“我没有问过父母当时到底是怎么回事,怕他们会伤心。”曾冬阳说,他从小就发现,只要有人问起他的腿,母亲就会流泪,父母也没主动说过这些事,“可能是怕我伤心吧”。

关于网上流传的消息,曾冬阳说不太属实。他上小学时,全家回到邵阳老家。“学校离我家大概1公里,每天上下学,都是我父亲骑单车接送的。”曾冬阳说,网上流传的消息说他“戴‘护筒’走路上学”,与实际情况不符。曾冬阳回忆,装上义肢前,他只有一次是自己借助双手爬着去上学,那天父亲有事不在家。“其实没有那么惨,本来就应该自己去学校,不要爸爸麻烦。”

曾冬阳说,装上义肢后,他很开心,“和别人一样高了”。自从有了义肢,他就没让父亲接送了,每天走20多分钟去学校上学。“很感激给我捐赠义肢的人,他是我的恩人。”曾冬阳说。

给曾冬阳捐赠义肢的,是郴州市某公司的法人邓小军。邓小军告诉记者,当时他从邵阳残联得知曾冬阳的事情,知道他家里很穷,装不起义肢,于是主动提出给曾冬阳捐赠义肢。“这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也很讲感情,每年逢年过节都给我打电话。”邓小军说。

记者 刘建勇

进展

毕业后希望去北京工作

事隔6年,再看到曾经的照片,曾冬阳显得很淡定,“现在的生活挺好的”。

他说,小时候不懂事,总是很乐观,还很好强。“网上流传那一组照片是我小学五年级拍的,看起来也很乐观。”曾冬阳说,近几年因为想的事多了,反而变得内向了。今年暑假,他特意去深圳一家电商公司做销售,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赚了3000多元。“听表哥说做销售可以锻炼口才,所以试了一下,发现确实比以前敢说话了”。

如今,曾冬阳在湖南省特教中等专业学校读美术设计。“我从小就喜欢画画,希望毕业后能去北京工作。”曾冬阳说。

本报记者 刘建勇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