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和“儿子”聊天半小时 环卫母亲4个月的工资被骗没了


来源:潇湘晨报

和" 儿子" 短短半小时的聊天,就被卷走自己4个月的积蓄。今年40岁的曾女士是长沙市岳麓区的一名环卫工人,11月16日中午,她正准备做饭时,突然看到一个陌生qq 发来消息,称是自己在益阳读书的孩子新强,想参加校内一个培训班,名额有限,需要尽快报名。被儿子学习热情打动的曾女士没有警觉,一边和丈夫商量转账,一边鼓励儿子," 孩子加油!美好的前程靠你奋力拼搏!" 但将9800元付过去后," 儿子" 却没了音讯,曾女士打电话给老师,才知道被骗。现在,警方正在立案调查。

原标题:“儿子” QQ 索要9800元培训费,环卫母亲4个月的工资被骗没了

潇湘晨报11月20日讯 和" 儿子" 短短半小时的聊天,就被卷走自己4个月的积蓄。今年40岁的曾女士是长沙市岳麓区的一名环卫工人,11月16日中午,她正准备做饭时,突然看到一个陌生qq 发来消息,称是自己在益阳读书的孩子新强,想参加校内一个培训班,名额有限,需要尽快报名。被儿子学习热情打动的曾女士没有警觉,一边和丈夫商量转账,一边鼓励儿子," 孩子加油!美好的前程靠你奋力拼搏!" 但将9800元付过去后," 儿子" 却没了音讯,曾女士打电话给老师,才知道被骗。现在,警方正在立案调查。

" 儿子" 发QQ消息要上培训班需19600元

曾女士说,孩子今年16 岁,在益阳某中学上高一。平时几个月回家一次。当天中午,结束上午的工作,她回到房间做饭。突然,一个陌生号码发来一条QQ 消息,称是孩子新强,因为孩子能说出自己的名字,又知道她的信息,曾女士没有怀疑。

聊了几句后,孩子发给她一张资格证,解释说,学校来了几个资历深的大学教授讲课,需要报名买资料,一门课9800 元,自己想学英语和计算机,需要19600 元。并说,班里只有16 个名额,自己是其中一个。还留下一个" 刘老师" 的报名号码。

因为数额有些大,曾女士并没有马上同意,而是说," 和你爸商量一下。"

环卫母亲同意转账9800元 相当4个月工资

但很快," 儿子" 催促道:刚刚学校广播,全校200 个名额只剩几个了。望子成龙的曾女士即刻报了名,并鼓励孩子" 好好加油!妈妈相信你会赢取最棒的自己",但表示费用要一个月才能交上。

这时," 儿子" 着急了,几次催促," 交钱才算报名,其他同学也是交钱才拿到表格。" 而对于曾女士说,要孩子先打电话给爸爸," 儿子" 一会说怕没名额,一会说要上课没办法打。曾女士虽然警觉,但也没有太怀疑。

最后,因为孩子退步,只要上一门课,曾女士没再坚持让孩子通话,在13 点23 分转账9800 元。曾女士说,这相当于自己4 个月的工资。

而两小时后,因为儿子一直没打来电话,曾女士联系孩子老师,才发现被骗。同时她还了解到,学校里很多家长都被发了同样的消息,小部分人被骗。现在,警方正在立案调查。

(潇湘晨报记者 马慧)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