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五届茶文化研讨会暨首届茶祖文化节在株洲茶陵开幕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1月18日晚,第十五届茶文化研讨会暨首届茶祖文化节在茶陵中华茶祖文化园开幕。

(活动现场)

凤凰网湖南讯(文/梁兴 谢珂珂)11月18日晚,第十五届茶文化研讨会暨首届茶祖文化节在茶陵中华茶祖文化园开幕。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英国),湖南省纪委原书记许云昭,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据了解,国际茶文化研讨会是世界茶文化界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被喻为国际茶界的奥运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活动以“茶祖流芳,茶惠天下——茶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将从18日起持续三天,包括开幕式、茶人寻根活动、“茶祖流芳,茶惠天下——茶让生活更美好”高峰论坛、“湖南红茶”品牌推介会及茶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会议、茶陵文旅融合考察、参观名茶汇等七大主题活动,各级政界嘉宾,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新加坡、俄罗斯、澳大利亚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35位茶界嘉宾,400多名国内茶行业组织负责人、茶文化专家和知名茶企业家共700多人参加。

隋忠诚表示,中国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在弘扬茶文化、振兴茶产业、增进国际茶业交流、促进茶农增收、发展农业农村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第十五届茶文化研讨会在湖南茶陵召开,并同期举行首届茶祖文化节,必将有力地推动湖南茶文化的繁荣和茶产业的发展,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产业兴旺提供强大动力。

(与会领导共同揭牌)

湖南是传统的产茶大省,产茶量居全国第二位,种茶制茶历史悠久,素有“江南茶乡”的美誉。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将茶产业作为强农富民的主导产业来打造,着力打造湘茶知名品牌,大力推进茶产业发展。

而茶陵作为株洲地区茶产业发展的重点板块,近年来,大力挖掘茶祖文化,共建立茶叶基地3.2万亩,其中采摘面积1.98万亩,总产量1240吨,总产值2.52亿元。茶陵县在弘扬茶文化、发展茶产业的同时,高度重视茶旅融合发展,如今,茶陵县“打造茶祖文化,做强茶叶产业”的构想正在逐步实现。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