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七成险企交强险承保仍亏损


来源:北京商报

交强险承保状况逐年好转。银保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交强险整体承保实现了0.8亿元的盈利,算上投资收益,当年交强险经营盈利为77亿元。尽管承保整体上盈利,但近七成的险企仍处于承保亏损。

原标题:近七成险企交强险承保仍亏损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 实习记者/李皓洁)交强险承保状况逐年好转。银保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交强险整体承保实现了0.8亿元的盈利,算上投资收益,当年交强险经营盈利为77亿元。尽管承保整体上盈利,但近七成的险企仍处于承保亏损。

11月16日,银保监会披露,经审计的各保险公司交强险汇总数据显示,2017年1月1日-12月31日,各经营交强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共承保机动车2.34亿辆次,交强险保费收入1869亿元;赔付成本1317亿元,增提未到期责任准备金90亿元,各项经营费用462亿元(含救助基金22亿元)。2017年,交强险承保盈利0.8亿元,投资收益76亿元,经营盈利77亿元。

这也是多年来交强险首次实现承保盈利。据了解,2015年交强险承保亏损49亿元,2016年承保亏损22亿元,均因投资收益拉动,两年经营盈利分别为44亿元和46亿元。与此相比,2017年交强险的76亿元投资收益再一次创下新高。不过,由于历史上交强险经营亏损量较大,截至去年底,累计经营亏损仍有71亿元的存量。

北京商报记者查阅发现,虽然目前整体上交强险承保实现了0.8亿元的盈利,但并不意味着个体保险公司的交强险经营均好转。目前,披露交强险数据的公司有66家,仍有44家保险公司的承保亏损,占比66%,均以投资收益来改写这一尴尬的承保盈利数据,加上投资收益,仍有30家公司的总体经营处于亏损状态。

据统计,除去投资收益看承保状况,过半数保险公司的承保仍亏损,承保亏损过亿元的公司有太保财险、平安财险、安盛天平保险、都邦财险、长安责任险、天安财险,绝大多数亏损的为中小保险公司,亏损从数百万到几千万元不等。

[责任编辑:杨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