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想搞台车玩“漂移” 少年被师傅带上盗窃路


来源:潇湘晨报

" 万一被警察抓住了,你们没满十八岁不要紧的……"

原标题:想搞台车玩“漂移” 少年被师傅带上盗窃路

" 万一被警察抓住了,你们没满十八岁不要紧的……" 这是广西全州男子唐某向自己的徒弟" 传授" 经验时说的话,说这话时,他们正去往湖南双牌偷车的路上。这位教修车的师傅,没教会徒弟正经手艺,却带着徒弟跋山涉水去偷车,最后" 师徒" 俩因为盗窃,先后站上了审判台。

日前,双牌县人民法院先后开庭审理了" 师傅" 唐某涉嫌犯盗窃罪一案、" 徒弟" 小蒋(未成年人)涉嫌犯盗窃罪一案,并当庭作出一审判决," 师傅" 唐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徒弟" 小蒋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广西全州男子唐某开了一家摩托车修理店,16 岁的小蒋在他的修理店当学徒,管唐某叫" 师傅",跟着他学习修理摩托车。小蒋学了没几个月,修车技术没怎么学会,师傅反倒带着他去偷车了。

2018 年5 月15 日,因为想搞台车玩" 漂移",唐某带着小蒋及小蒋的两个朋友(均未满16 周岁),携带螺丝刀、螺丝起子、剪刀、电瓶等作案工具,从全州窜至双牌伺机盗窃电动车。当天晚上,四人骑着两辆摩托车兜兜转转三四个小时,凌晨1 点多才到达双牌,在双牌县城转悠了几圈,果然发现了一台面包车,四人便分工合作,由小蒋的朋友负责望风和照明,唐某和小蒋合力将车门撬开,并发动车子,将车偷走。没料到,偷来的车半路上坏了,师徒俩只好弃车,另外叫人来接走。望风的小伙伴运气更差,摩托车也坏在了半路上,两人只好在路边睡到了天亮。这趟出行实属不易,师傅决定拿出100 元钱,让徒弟请小伙伴们买点东西吃。

后来,师徒俩费了不少力气把面包车拖回去修好,却发现面包车根本玩不了" 漂移",便把车扔在了路旁。

偷来的面包车玩不了" 漂移",师徒俩又打起了其他车的主意。2018 年6 月11 日,师徒俩约上另外一位朋友再次骑摩托车出发来到双牌,这次他们看上的是一辆沙滩摩托车。这回比较顺利,仅仅用了半个小时左右,三人就骑着偷来的沙滩摩托车驶上了回程的路途。岂料天有不测风云,还没开出双牌县城天就下起雨来,为了不淋雨,三人决定再偷台面包车。途径双牌县开发区时,三人合力将一台停在路边的面包车偷走,并将沙滩摩托车抬入面包车,一起带回了广西。沙滩摩托车果然比面包车好玩,师徒二人将它放在修理店,时不时开出来玩一玩,但也没能玩太久, 2018 年6 月15 日,因涉嫌盗窃,师徒俩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被盗窃的车辆也被公安机关追缴返还给失主。

" 良禽尚且择木而栖,希望你出去以后,能够找一个正规的职业技术学校去学一门技术,让自己有一技之长,不仅养活动自己,还能回报父母与家庭……" 因小蒋系未成年人,庭审时特意增加了法庭教育环节。综合考虑到小蒋父亲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对小蒋流露出的失望和心寒,法官还特意叮嘱了小蒋的父亲:" 请改变一下教育孩子的粗爆方式,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自己的孩子,相信他一定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法庭教育结束时,小蒋向法庭表示了忏悔之情。其父亲也当庭承认自己的教育方式确有不当,并表示一定改正。

双牌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唐某、小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共同盗窃机动车3 辆,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二被告人均系主犯,其中被告人小蒋犯罪时不满十八周岁,应当从轻处罚;二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且当庭认罪,可以从轻处罚;被盗车辆已退还给被害人,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伍雯婧 杨祖峰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