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元、50元、100元就要出硬币了 湖南合计投放420万枚


来源:潇湘晨报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 庆祝改革开放40 周年纪念币"(以下简称:改开40 周年纪念币)将发行。

原标题:10 元、50 元、100 元就要出硬币了!快来看看长啥样?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 庆祝改革开放40 周年纪念币"(以下简称:改开40 周年纪念币)将发行。除了发行6 枚金银纪念币之外,备受市民关注的普通纪念币也将发行。据悉,该枚纪念币为双色铜合金材质,发行量为1.8 亿枚,湖南合计投放420 万枚,其中,首批投放230 万枚,第二批190 万枚,市民可在12 月5 日通过中国银行网站或网点进行第一批" 约币"。根据央行公告规定,市民一个人可以帮助5 人进行预约,按一人可上限兑20 枚钱币,即一位市民领取到上限是120 枚的钱币。

根据央行公告显示,自2018 年11 月16 日起陆续发行庆祝改革开放40 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7 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 枚,银质纪念币5 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 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备受市民关注的是,除了金银纪念币外,百姓收藏和投资门槛最低的普通纪念币也将发行。据悉,该枚普制币是在今年生肖纪念币、高铁纪念币发行之后发行的第三枚纪念币。值得注意的是,钱币的材质依旧为双色铜合金。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国徽上方刊"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名,下方刊年号"2018" 字样,左右两侧为果实图案。其背面图案为阿拉伯数字"40",背景图案为牡丹花、飘带和礼花。主景图案上方刊" 庆祝改革开放40 周年" 字样,右下方刊面额"10 元" 字样。钱币发行量继续呈现出缩量态势,该枚钱币发行量在1.8 亿枚,其中,湖南区域合计投放420 万枚,首批投放230 万枚,这一数量是近几枚钱币投放数量偏低的一次。

根据发行的时间表,该枚钱币是在12 月5 日进行预约,其中,湖南老百姓可于12 月5 日零时在中国银行网站进行登记预约,不熟练运用网上预约的市民,亦可在工作时间内去中国银行各预约网点进行柜台预约。成功预约到钱币的市民,可以在2018 年12 月28 日至2019 年1 月4 日办理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改革开放币第一批次预约兑换期内未兑换的预约作废,公众可在改革开放币第二批次预约期内重新预约。

近年来,纪念币收藏深入民心,收藏纪念币要注意哪些事项?湖南省收藏协会副会长、钱币专家卢伯雄表示,藏界历来都有物以稀为贵之说。纪念币发行量的多少,是决定其投资价值和升值潜力的最重要因素。一般来说,纪念币的发行量与市场价格呈反比关系。收藏纪念币如同收藏邮票,也要注意品相,即外观质量。品相好的纪念币与品相差的纪念币,市场价格相差很大。从专业收藏角度来看,整盒未拆封的钱币更值得收藏。但由于自然氧化原因,钱币存放需要专业化的存放设备。可以用真空袋进行密封,也可以在钱币保管箱中放置干燥剂。而对于专业的藏家来说,可以通过NGC、PCGS 认证的方式,使得钱币能够更长久地存放,并可以通过评级认证,提升钱币的长线价值。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