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非遗探访孵化成果展开幕 带你领略潇湘之美


来源:潇湘晨报

" 创意非遗美好生活——‘ BMW 中国文化之旅’湖南非遗探访孵化成果展" 开幕,吸引了不少观众。

原标题:长沙窑铜官陶瓷、滩头木版年画、洞口木雕,非遗成果展带你看尽潇湘之美

" 虽然下雨,但还是想带着孩子来非遗展看看。"11 月17 日上午,幼儿园小班的童童跟着妈妈,来到湖南省文化馆体验刺绣等非遗项目。当天," 创意非遗美好生活——‘ BMW 中国文化之旅’湖南非遗探访孵化成果展" 开幕,吸引了不少观众。

此次成果展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展览分为" 锦绣潇湘、瓷韵悠悠、玲琅竹艺、雅致木作、风情苗家" 五大展馆,分别展示了湖南非遗新生代传承人代表的创新创意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入围展览的传承人,如长沙窑铜官陶瓷烧制技艺传承人刘嘉豪、滩头木版年画传承人钟星琳、洞口木雕传人傅立先、苗族服饰传承人易华等,现场展示自己精湛的非遗技艺和精美的非遗工艺,并通过互动和交流,让观众充分感受到湖湘非遗的独特魅力和深刻文化内涵。

此次展览将连续展出3 天,免费向公众开放,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长沙市杉木冲路湖南省文化馆一楼展厅观赏。

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廖晓菲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