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雨天行车需谨慎 交警查获两起高速公路上违法倒车行为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湖南地区频繁开启阴雨天模式,高速行车应谨慎以免发生事故。

原标题:阴雨天行车需谨慎!交警查获两起车辆在高速公路违法倒车的胆大行为

近日湖南地区频繁开启阴雨天模式,高速行车应谨慎以免发生事故,11 月17 日,潇湘晨报记者获悉,省高警局衡阳支队衡阳西大队民警在视频巡查中,接连发现阴雨天中两起车辆在高速公路违法倒车的胆大行为。

11 月7 日下午2 点38 分,一辆牌照为苏GML09 挂的挂车在泉南高速786 公里洪市互通匝道中下了高速,但没想到的是,该车在四分钟后竟以倒行的方式再次出现在监控画面中。

据监控画面显示,在一个拐角,挂车有很多的盲区,附近有很多的小车、货车甚至是客车,都在路上行驶,与这辆车擦肩而过,非常危险。

该挂车在倒车过程中一度占用多个车道,导致后方多台车辆纷纷紧急避让,其中还有车辆被该车逼停。

倒车的过程中,直接逼停了一辆小型轿车,小型轿车在挂车的后面,挂车完全看不到它,如果继续退的话,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该车辆从第一次进入监控画面到驶离现场整个过程长达8 分钟,险象环生。11 月15 日早上8 点左右,同样也是在这个匝道口,当时雨势很大,但一辆豫A80UP1 白色面包车在错过出口后,竟直接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上S 形的倒车,并且车速还非常快。

可能是发现错过了路口,直接停在了应急车道。这个应急车道并不是港湾,不能停车的。马上往后退,并且是以较快的速度。

交警提醒,近期雨雾天气持续,请驾驶人驾车时保持安全车距,出行前提前规划好路线,切勿在高速上倒车,如遇走错路,请就近驶离高速后,重新规划路线。

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衡阳支队衡阳西大队民警谢旭轩称,对于监控中出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将面临罚款200 元,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 分,大车司机的驾驶证将降级,意味着他不能继续驾驶该类车型。

潇湘晨报 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王彬斌 蔡万仪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