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一女生患上卵巢癌 医生:女性恶性肿瘤年轻化需谨慎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湖南某大学大一女孩芳婷(化名)及郴州某高校女孩李单(化名),因罹患卵巢癌在长沙市中心医院妇产科接受肿瘤剥除及一侧附件切除术,目前都在恢复中。

原标题:大一女学生患上卵巢癌

本报长沙讯 近日,湖南某大学大一女孩芳婷(化名)及郴州某高校女孩李单(化名),因罹患卵巢癌在长沙市中心医院妇产科接受肿瘤剥除及一侧附件切除术,目前都在恢复中。

芳婷是湖南某大学大一新生,半月前,她突发腹痛,原以为是吃坏了肚子,就没太在意。不料痛了3天后,腹痛不但没有好转还越来越严重。在同学的陪同下,芳婷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就诊。检查结果显示,芳婷的子宫前方有个囊性包块,与卵巢分界不清,且血CA125(一种糖蛋白)增高,于是紧急收入院治疗。考虑到芳婷还年轻,经家属同意后,医生为她行了肿瘤剥除及单侧附件切除术。术后病理诊断为“卵巢交界性黏液性囊腺瘤,局灶癌变,高分化黏液腺癌”。目前芳婷恢复良好,出院继续观察。无独有偶,来自郴州某高校20岁女大学生李单(化名)也是最近发现左卵巢“非浸润性低级别浆液性癌”而切除了卵巢。

该院妇产科主任饶丽娟提醒,卵巢癌等女性恶性肿瘤越来越年轻化,女性要有安全意识,腹痛不单只考虑肠炎、阑尾炎这些常见病,发现异常时应及时就诊。 

本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蒋莎莉 高琳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