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上映 《神奇动物2》有比伏地魔更危险的


来源:新京报

11月16日,由大卫·叶茨执导,罗琳编剧兼制片,“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裘德·洛及约翰尼·德普等主演的《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后简称《神奇动物2》)在内地上映,这是罗琳魔法世界全新魔幻冒险系列《神奇动物》五部曲中的第二部。早前,罗琳透露自己正在创作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3》的剧本,这部电影计划于2020年上映。

原标题:今日上映,“小雀斑”和“邓布利多”透露,正邪纠缠和师生关系都很微妙

《神奇动物2》有比伏地魔更危险的

格林德沃非常善于蛊惑人心。

邓布利多和纽特的师生关系很微妙。片方供图

11月16日,由大卫·叶茨执导,罗琳编剧兼制片,“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裘德·洛及约翰尼·德普等主演的《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后简称《神奇动物2》)在内地上映,这是罗琳魔法世界全新魔幻冒险系列《神奇动物》五部曲中的第二部。早前,罗琳透露自己正在创作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3》的剧本,这部电影计划于2020年上映。

罗琳在创作过程中还透露打磨《神奇动物》前两部剧本的难度:“我发现写剧本和写小说完全不同,很有挑战性。我基本上都是一边创作一边学习如何写剧本,在看完电影成片之后,我觉得自己再次爱上了创作过程,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不过,在看这部魔法大作之前需要对故事有哪些了解,新京报专访主创,揭秘“魔法世界”背后故事。

延续《哈利·波特》情节罗琳最爱邓布利多

两年前,《神奇动物在哪里》带着哈迷回到了魔法世界,这部发生在20世纪20年代中叶美国的电影中,有几处短暂地提及了《哈利·波特》系列中的人物:神奇动物学家纽特·斯卡曼德(埃迪·雷德梅恩饰)被霍格沃茨学校开除的时候,唯一替他说情的是阿不思·邓布利多(裘德·洛饰)教授;强大的黑魔法师盖勒特·格林德沃(约翰尼·德普饰)在欧洲引起血雨腥风之后却消失无踪了,新作中这些情节继续交织发展。

罗琳表示,“《神奇动物》系列的故事在《哈利·波特》丛书中都影影绰绰埋下过草蛇灰线,比如格林德沃的崛起对魔法世界和麻瓜世界造成的巨大威胁,而他的对手邓布利多也是《哈利·波特》系列故事中的重要人物。”格林德沃第一次出现是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只作为神秘的背景角色,但他在邓布利多的人生经历里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但一直到《哈利·波特》最后,大家才会意识到他究竟有多重要,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罗琳认为这是她最有兴趣讲下去的故事,更透露她最爱的角色就是邓布利多,而《神奇动物》的故事对观众理解邓布利多至关重要。

在雷德梅恩看来,和纽特在片中有很多对手戏的邓布利多非常明智,“他什么都知道,同时又好像是在监控大家。纽特认识邓布利多很多年,因为是师生关系,他不是说只是按照教纲来教学,他是一个非常有热情的人。”

伏地魔只是个恶棍格林德沃复杂得多

J.K.罗琳魔法世界的爱好者都知道,在邓布利多的过去有一个难以摆脱的人物就是盖勒特·格林德沃。在《神奇动物在哪里》结尾被美国魔法国会逮捕的格林德沃,这次会展现出不容小觑的可怕实力——他的越狱过程曲折而致命。谈及这一角色的复杂性,罗琳认为他的罪行一向都是暴力与恐惧并存,不过观众还能从中看到这个角色独有的魅力。

导演叶茨则认为格林德沃与邪恶的伏地魔是完全不同的反派,“如果你反对伏地魔,他立即就会除掉你。而格林德沃富有魅力,他更愿意将对手拉拢到自己的阵营,而不是消灭他们。他很聪明,明白要从心灵上使人折服,而不是强迫。所以,伏地魔只是个恶棍,而格林德沃就复杂得多,因而也更危险。”

“小雀斑”喜欢纽特这个角色因为总是在走自己的路

饰演纽特的雷德梅恩对这一角色有着独特理解,“我喜爱纽特的一点就是他一直做自己,从不试图变成其他人。他对魔法生物的热爱是他独特的爱好,他也从不屈从于别人眼中的正常。纽特总是在走自己的路,尽管他也善解人意,但从不会因此就随意加入别人的阵营。但是,随着事件的发展,随着世界受到的威胁越来越大,也许有一天他将不得不选择一个阵营。这是他必经的人生道路。”

导演叶茨对此也有自己的见解:“这一次纽特会展现更严肃的一面,雷德梅恩把这个角色的方方面面都表现得很到位,跟他合作非常愉快,他的点子特别多。”

【对话裘德·洛】

师生关系非常微妙

新京报:花了这么长时间,最终你也参与到《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中感觉如何?作为“新人”,有没有被老人欺负?

裘德·洛:确实,等这么久,能参与到这部电影是个很棒的机会、很特别的经历。尤其是邓布利多这个角色,已经由老戏骨级别的演员来演绎,我再演绎年轻版的,体验真的很棒。而且我们在书中已经看到了他的一些特色,由我来诠释他的中年时期,参与一些戏剧冲突,我非常幸运。至于老人们对我真的都挺好的(笑),整个气氛特别正能量,项目规模又大,整体的工作氛围愉悦,好到可以让大家都相信这个魔法世界真的存在。

新京报:你如何看待格林德沃?在他死后会选择原谅他吗?

裘德·洛:这部电影才刚开始记录他们的关系,那是种非常令人振奋、非常特别的微妙关系。他们两个人的纠葛关系有25年,我扮演的是45岁的邓布利多,这个时候的他还是在想办法了解这个关系对他及未来的意义。至于有没有原谅,好像是要我跳越到将来,跳越了几部电影才能知道,那似乎是6年之后的事情了。

新京报:你可以分享下拍摄期间你认为最有趣的经历吗?

裘德·洛:我觉得跟雷德梅恩一起工作很开心。你看到邓布利多在故事中90%的工作都是跟雷德梅恩在一起,而且我们一起拍摄的时候,工作氛围非常愉快,而且纽特和邓布利多之间的关系也非常微妙,是师生关系,而且是相互尊重的。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责任编辑:甘雅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