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底跨省千里捣毁一特大网络平台投资诈骗团伙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湖南娄底跨省千里捣毁一特大网络平台投资诈骗团伙央广网长沙11月15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娄底台记者赵闽 通讯员聂国雄 李林立)近日,湖南娄底市公安局钢城分局成功捣毁一特大网络平台投资诈骗团伙,一

原标题:湖南娄底跨省千里捣毁一特大网络平台投资诈骗团伙

央广网长沙11月15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娄底台记者赵闽 通讯员聂国雄 李林立)近日,湖南娄底市公安局钢城分局成功捣毁一特大网络平台投资诈骗团伙,一举从湖北抓获涉案嫌疑人16人,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100余起,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2018年9月25日下午接近下班时,辖区居民王某到钢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他在网上通过一个叫做RE国际的APP平台炒期货,突然平台关闭了,客服也联系不上,损失了6万余元。“我听别人说互联网很赚钱,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个,没想到我大脑好像被她洗了一样,她说什么就是什么。”

民警当即断定这是一种新的诈骗方式。值班民警没有懈怠,立即受案初查,对涉案账户进行止付冻结。办案民警通过对受害人的资金追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将受害人王某的钱转入其他账户后,在湖北襄阳等地取现。为此,钢城分局迅速组织成立“9.25”电信诈骗案专案组,从分局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专案侦查,案件调查紧锣密鼓进行。办案民警佘�F说:“我们在对这个案件进行梳理和分析以后,立刻派出工作组赶往湖北襄阳谷城等地,对案件的人员和资金流向进行研判和分析,最后锁定了以周某为首的古城籍的一些犯罪嫌疑人。”

经过前后一个月的侦查,专案组基本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层级结构及犯罪嫌疑人大量的犯罪证据及其活动规律等情况,抓捕时机成熟。10月29日,经过周密部署,钢城分局组织30余名警力赶赴湖北省襄阳市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办案民警佘�F说:“我们在附近的一个餐厅里面看见他们的人员正在进行聚集,我们组织大量的警力对这些人员进行收网。现场查获了这个流动的诈骗平台窝点,发现他们所有的人员正在用手机对受害人进行实施诈骗,一举将诈骗团伙进行捣毁。”

此次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扣押涉案电脑、手机、银行卡数十套,作案车辆4辆,冻结资金120余万元。

经查,主要犯罪嫌疑人周某系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人,为了快速敛财,他以27000元的价格从网上购买了“RE国际”APP平台,从同乡及亲友中招募客服,通过微信推广APP平台,引诱受害人下载APP充值炒期货和黄金,然后通过操控平台期货涨跌实施诈骗。该团伙从老板、客服到取款分工明确,为了逃避侦查,他们以餐厅、酒店等为窝点,一旦诈骗得手立即解散投资群,并定期更换诈骗平台。受害人充值的金额转入僵尸卡后,由专人取出现款实现物理隔离,切断资金流转线索。被诈骗的受害人达数百人,遍布河南、湖北等十余个省市,仅今年9月诈骗的涉案金额就达380余万元。目前,深挖审讯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网络平台投资一定要谨慎,不要落入了犯罪分子编织的财富陷阱。钢城公安分局副局长段新宁提醒:“凡是陌生的电话不要接,凡是陌生的链接不要点,凡是陌生的信息不要回,凡是涉及到打钱、转账的一定要慎之又慎,不认识的账号一定不能转钱。”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