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11”背后的公益和爱


来源:潇湘晨报

对媒体来说,除了报道阿里巴巴的商业成绩,我们更愿意把目光聚焦于公益,因为那是我们与阿里巴巴最大的交集。

原标题:除了2135亿,“双11”背后还有公益和爱

今年“双11”,天猫平台成交额达到2135亿。对媒体来说,除了报道阿里巴巴的商业成绩,我们更愿意把目光聚焦于公益,因为那是我们与阿里巴巴最大的交集。阿里不仅造就了数不清的商业成功,更是把商业应用到社会公益,正如马云所说,公益不是看捐了多少钱,是看唤醒了多少爱心,要以“公益的心态,商业的手法”来做公益。

近年来,作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合作伙伴,本报报道的数十位真善美人物获得奖励,正能量事件向全社会传播。与此同时,我们也参与了包括聚梦课堂在内的多项创新性电商公益活动,受到公众的认可,获得了社会好评,其中," 聚梦课堂"的村小美育教育公益项目让人印象最为深刻。

每一次电商公益活动,都来自阿里巴巴平台各大品牌商家的支持,但他们却更愿意把公益推到台前,隐藏自己的品牌默默退居幕后。最近正在为“聚梦课堂”公益活动忙碌的潇湘晨报记者周晓晶说,公益离不开资金支持,爱心企业大都要求商标露出,但当我们开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电商公益项目后,发现商业广告的露出非常少,这跟我们之前的印象不同,虽然运用了商业的手段,却显示了更加纯粹的公益心态。

作为电商公益项目的发起方之一,淘宝聚划算品牌营销组相关负责人奥钉表示,聚划算品牌希望汇聚人的力量,给这个世界带来正能量的改变,这也正是我们跟天天正能量共同发起公益项目的主张。我们走进乡村,通过给村小带去梦想课堂,优化整合优质的教育资源,开启村小孩子们梦想的大门,为他们的成长、兴趣塑造带来更多的可能性。未来,聚划算也将投入更多的资源助力公益。

据了解,电商公益活动还吸引了不少阿里员工的参与,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加入到公益项目中。支教志愿者阿里小二云诗说,工作之余做公益,虽然不是多么伟大的事,但依旧可以让我尽力成为一道光,照向这个世界的角落,点亮一点希望。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奖励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基础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充分挖掘互联网创新基因优势,与聚划算、天猫、阿里妈妈等一起,在电商公益的领域开展积极实践,借助业务平台的力量及媒体的宣传优势,实现“电商与公益”的融合,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对于商家来说,阿里已经不仅是做生意的平台。参加某公益项目赞助的商家代表威廉表示,企业一直也在做公益事业,阿里巴巴平台公益的很多内容与项目立意相契合,平台不仅帮助我们商家做生意,也让我们借助公益平台的力量,更好的实践了社会责任。

潇湘晨报记者 刘建勇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张秋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