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长沙闭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9日晚,由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大型原创现代花鼓戏《湘绣情》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精彩上演,第二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也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落幕。

原标题:第二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长沙闭幕

《湘绣情》剧照

中新网湖南新闻11月10日电(邓霞王骁金龙)11月9日晚,由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大型原创现代花鼓戏《湘绣情》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精彩上演,第二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也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落幕。

第二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秉承“花鼓为民、花鼓惠民”的宗旨,由大型优秀剧目展演、经典荟萃来湘聚小戏专场、喜聚三湘小戏专场、花鼓戏名家喜相逢座谈会、名家名伶戏迷喜乐会等板块组成,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蔡坤山耕田》《湘绣情》《耀邦回乡》《乡月照人还》《长辈》《山乡工匠》等6台大型舞台剧目及安徽皖南花鼓戏《打瓜园》、河南光山花鼓戏《夫妻观灯》、湖北花鼓戏《站花墙》、襄阳花鼓戏《生日》、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岳阳花鼓戏《今天有客来》、邵阳花鼓戏《磨豆腐》、衡州花鼓戏《真情花开》、益阳花鼓戏《芦林会》、湘潭花鼓戏《老邻居》等10台小型舞台传统和新创剧目进行展演。

《湘绣情》剧照

此次展演还采用了现场观看和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花鼓戏,爱上花鼓戏。据统计,展演期间,近万人进入剧场观看演出,通过湖南省演出公司“一通文化”平台观看直播,在线参与艺术节的达110万人次。

湖北省荆门市艺术剧院副院长、《乡月照人还》主演罗涛表示,全国各地花鼓戏齐聚湖南,对于参演的演员、院团都是一次大聚会、大检阅。“尽管各地语言不同,花鼓戏的表现形式不同,但艺术有着共通性。对演员来说,既可以同台竞技,又可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对院团来说,其工作作风、舞台呈现、对花鼓戏保护传承力度等都会在舞台上得到呈现。”(完)

[责任编辑:何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