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证宝马上高速 一查还是个145分没处理的“违法王”


来源:潇湘晨报

11 月13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省高警局获悉,,常德支队桃花源大队11 月8 日开展" 百日会战" 行动时,查获一起无证驾驶、保险过期、年检过期、未携带行驶证的多项违法行为。

原标题:无证宝马上高速,一查还是个145 分没处理的“违法王”

11 月13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省高警局获悉,,常德支队桃花源大队11 月8 日开展" 百日会战" 行动时,查获一起无证驾驶、保险过期、年检过期、未携带行驶证的多项违法行为。目前,查处的宝马车已被暂扣,驾驶员吴某被处以罚款1250 元,行政拘留5 日的处罚。

8 日下午4 时许,大队民警在桃花源服务区开展整治行动时,拦下一台号牌为湘U 的宝马牌小型轿车例行检查。驾驶员吴某一阵翻找后,表示自己的驾驶证、行驶证都未携带,无法出示。

随后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并未查到吴某的驾驶证信息,吴某涉嫌无证驾驶。面对民警的询问,吴某无奈承认自己没有驾驶证,曾花钱买了一本假驾驶证," 以前我花12800 元在邵阳买的。" 但并未派上用场。

民警进一步调查中发现,吴某驾驶的这辆车,年检和保险早已在2016 年过期,与此同时,车辆还有48 条违法记录、共计145 分未处理。

目前,吴某因无证驾驶、年检过期、未携带行驶证的违法行为,被处以驾驶证记4 分,罚款1250 元,行政拘留5 日的处罚。其保险过期的行为,也将面临罚款2 倍保费的处罚,宝马车暂时被扣押,待购买保险后才能上路。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蔡万仪 杨峰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