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地铁4号线或将下月试运行 明年5月前载客试运营


来源:潇湘晨报

长沙地铁4 号线将于下个月通车试运行,沿线各站目前正在最后的装修扫尾,预计明年5 月前实现载客试运营。

原标题:好消息!长沙地铁4号线或将下月试运行!还有 3号线、5 号线最新进展

近日,我们盼来了地铁4 号线的最新消息。

长沙地铁4号线将于下个月通车试运行,沿线各站目前正在最后的装修扫尾,预计明年5月前实现载客试运营。

四号线一期工程为长沙主城区对外辐射西北、东南的主干线路,起自长沙望城区普瑞大道,止于长沙县桂花大道,连接望城区、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和长沙县,全长33.5 公里,设车站25 座。

另外,4 号线全线设有5 座特色站,分别为汉王陵公园站、六沟垅站、湖南师大站、湖南大学站及树木岭站,这些特色站将根据其地理位置、周边环境等特别设计。

●地铁4 号线最新进展

现在全线除阜埠河站以外,其它24 车站机电、包括装修都在加快进展,预计12 月底具备全线通车试运行的条件。

10 月30 日,据记者了解,长沙地铁4 号线共计32 列车,目前已完成31 列车的生产制造,本周又有2 列车将达到车辆段,累积16 列车已交付到段,正在进行车辆与信号系统联调联试,剩余车辆将根据现场情况陆续交付。此外,除阜埠河站的装修单位未进场外,24 个站点已开展公共区、出入口装饰装修施工,已完成总量的62%。

在长沙地铁4 号线平阳站装修收尾工作正抓紧进行,站厅内闸机、购票机、电梯、监控等设施已经到位,站台屏蔽门已安装完毕,其他地铁线路也正在加紧施工中。

●长沙地铁3 号线最新进展

3 号线一期工程双线总长59 公里,目前已完成近48 公里,完成比例超8 成,全线25 个车站中,有23 座完成主体施工。

●长沙地铁5 号线最新进展

5 号线全线18 个站点,有17 个已完成主体结构。

●长沙地铁6 号线最新进展

6 号线因穿越城市主干道区域,目前一些站点正在进行交通疏解、管线迁改等工程,车站主体已进入施工阶段。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