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借支付宝账号给男友开网店 欠下网贷和花呗还不上


来源:潇湘晨报

欠下网贷和花呗还不上失恋已是人生一大坎,最难的是,失恋时还卷携着财产纠纷。

原标题:长沙一女子借支付宝账号给男友开网店 欠下网贷和花呗还不上

失恋已是人生一大坎,最难的是,失恋时还卷携着财产纠纷。今年30 岁的彭小姐就正遭遇多重滑铁卢。今年5 月份,认识不久的男友提出开网店,想借用她的支付宝账号。彭女士给了账号密码,却在8 月份,收到还款邮件,得知男友利用淘宝卖家身份,在支付宝的" 网商贷" 上,借款5 万元,还欠4 万5 千元未还。两人因此分手,但因为将7 万存款都给了男友,彭女士无法还款,已经逾期1 万5 千元,芝麻信用每个月降20 分,另外还有男友留下的8 千元花呗... 现在,彭女士希望追回男友私自开通的贷款,也质疑借贷流程,为何放款时,不能打电话核实是否为本人借款。律师表示,如果有证明彭女士被冒用贷款,可以通过诉讼确认不还款。

事发为开网店提出借支付宝

因是男友不好拒绝

" 现在想想都觉得自己太蠢了,太丢脸了。" 说起过去几个月的经历,彭小姐非常后悔,也希望能给大家提个醒。几个月前,她在某相亲网站认识男友小张,因为聊得来,没多久,两人确立恋爱关系。随后,男友在微信上提出,希望找她帮忙,开个淘宝店,用彭小姐的身份证注册。

彭小姐说,因为是男友,没想太多,也不好拒绝,两人还曾经讨论过结婚问题,彭小姐以为不会有问题,于是给了账号和密码。然而今年8 月份,彭小姐收到一封催款邮件称" 您这个月还有XXX 钱未还",彭小姐质问男友后才得知,她支付宝的" 网商贷" 上,已经背上5 万元的贷款。而贷款所得的钱,在5 月份,分批次转至男友支付宝上。

彭小姐说,前三个月,都是男友在还钱,而到8 月份,男友入不敷出,无法还钱时,催款信息发到她手机上,她才得知一切。现在,支付宝显示还剩4 万5 千元的本金未还。

逾期1 万5 芝麻信用每月减20 分

无法还钱是因为将7 万存款都借给男友

知道情况后,彭小姐说,两人大吵一架分手,她也更改了支付宝密码,但因为无法还钱,从8 月份开始,她一直收到催款电话,最近,催账电话甚至打到父母手机上。因为不受其扰,彭小姐催男友一次性把钱还清,但男友说资金不足。两个月来,男友只转过一千元还款。

而在彭小姐展示的支付宝截图上," 我的贷款" 一页,已经显示多个逾期警示,包括本金和利息,已经逾期1 万5 千元。因为没有及时还款,芝麻信用每个月降20 分,她现在一头乱麻。而在潇湘晨报记者的追问下,彭小姐才吐露,因为7 万元存款都借给男友做项目,花呗也被刷了8 千元,身上已经只剩吃饭钱,所以已经无法还钱。而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对打来的催款电话,彭小姐也谎称,是骗子电话。

追问为何能轻松贷款

最让彭女士无法理解的是,在支付宝上,为何能跳过她本人进行借贷操作。为何放贷前,不打电话确认是否为本人借款。对此,客服回应说,因为网商贷是网上银行专为小微经营者定制的借款服务,根据经营情况,会有额度和利率的调整。彭女士在注册支付宝账号和卖家身份时,都进行过身份认证,所以,用此账号再进行贷款操作时,默认符合贷款要求。客服介绍,贷款时,会有短信验证和人脸识别的验证方式,两种操作由机器随机分配。彭女士回忆,自己手机上没有收到过短信验证,而对于人脸识别,她表示,曾经和男友开玩笑,刷过脸。但不确定当时是否为正在验证。

律师如有证据可诉讼 确认不用还款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律师说,网贷机构应当审查借贷人的真实身份或者委托授权情况。如有证据证明女方是在他人冒用其身份的情况下贷款,而网贷机构没有进行必要的审查,则女方可以通过诉讼确认女方不用还款。

如果网贷机构有证据证明女方对贷款事项知情或者授权了男方贷款,则女方应当对所欠贷款承担偿还责任。而对于男方的行为,刘律师说,如果没有经过女方同意,冒用女方身份贷款,达到一定数额则涉嫌诈骗,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

另外,刘律师提醒,支付宝微信密码等涉及财产的不要轻易告诉他人,应自己妥善保管,如发现他人私自申请贷款,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告知网贷机构。

潇湘晨报记者马慧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