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惊人!湖南消费者10年"双十一"订单量增长超4600倍


来源:潇湘晨报

电商十年,网购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变化,湖南消费者在其中又呈现出怎样的特点?京东大数据显示,10 年" 双十一" 订单量增长倍数超过4600 倍,其中长沙增长了4877 倍。

原标题:实力惊人!湖南消费者10年"双十一"订单量增长超4600倍

电商十年,网购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变化,湖南消费者在其中又呈现出怎样的特点?京东大数据显示,10 年" 双十一" 订单量增长倍数超过4600 倍,其中长沙增长了4877 倍。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湖南网购" 黑马" 城市

根据京东大数据,湖南省城市消费实力排名榜显示,第一名为长沙,第二名为株洲,第三名为邵阳,第四名为衡阳,第五名为益阳。

湖南省消费实力最强的县为长沙县、南县、邵东县、双峰县、浏阳市。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省黑马城市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销售额同比增长最快。

购物节期间,湖南省上行农特产通过京东销往全国,最受欢迎特产:湘西腊肉、黄心猕猴桃、农家散养土鸡蛋、湖南安化黑茶、湖南特产地瓜。

湖南女性用户占比高,网购能力不容小觑

女性的网购能力不容小觑,湖南女性用户占比近50%,10 年来增长9242 倍。在今年的" 双十一" 大促期间,女性用户占比高于全站3%。

根据京东大数据,2018 年" 双十一" 期间,湖南省累计消费金额全国排名第15 位,累计消费金额同比增幅全国排名第27 名,是消费型省份。

湖南省无界零售渗透率在全国排第16。无界零售渗透率表示线上线下零售业态融合的程度,既包括:京东之家、京东便利店、京东家电专卖店、无人超市、7FRESH 等京东线下零售的布局,更包括与京东在供应链、营销、数据等方面充分融合的合作伙伴的线下商超及零售实体店。

湖南人买得最多的热销商品为洽洽坚果零食

从消费品类的增长来看,长沙人对自己的形象很在意,10 年来服装类消费额增长率超过58 万倍。

此外,湖南人爱海淘,在京东全球购消费增长排行榜上位列第三。湖南用户最舍得花钱的热销商品为iPhoneX、小米6X、联想拯救者、iPad、iPhone8Plus。

湖南用户买得最多的热销商品为洽洽坚果零食、旺旺旺仔牛奶、资生堂水之密语(AQUAIR)沐浴露、花王(Merries)纸尿裤、《十万个为什么》。

湖南用户在双十一大促中最爱搜索的关键词为手机、洗衣机、电视、男鞋、冰箱、空调、笔记本电脑。

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