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十一临近 长沙需要的快递员数量比去年多6成 平均月薪6870元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人工“造节”最成功的,莫过于“双十一”。

撰文|庄德通

校对|何婧

正文共903个字,预计阅读3分钟▼

人工“造节”最成功的,莫过于“双十一”。

狂欢式购物带来的,不仅是消费额的增长,更急剧地拉动了快递、程序员等相关行业的发展。

近日,58同城发布了一份双十一热门行业大数据,针对与电子商务密切相关的设计师、程序员、快递员、客服四大行业,对行业需求量、薪资水平等进行了一个排名统计。

数据显示,长沙对于快递员的企业需求量,比2017年同期相比暴增了63.43%,增幅排在全国第三位。

凤眼观湖湘注意到,新一线城市在快递员企业需求上的排名与今年一至三季度GDP城市排名呈现出高度一致的特点,可见,经济的繁荣程度与快递行业的发达度呈正相关,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出近年来长沙的电商经济发展之迅速。

不过,长沙的快递行业发展显然还没有完全跟上电商的发展速度。

虽然对于快递行业的需求增速暴涨了六成,但是长沙对快递员的企业需求总量仍偏低,在上榜的15个城市中排名第14。

而从工资水平上来看,长沙快递行业的平均薪资为6870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06%。这一工资水平在上榜的15个城市中排名第11。在求职者的关注城市排名上,长沙在第12位。

对于长沙而言,四大行业中最为紧缺的,是程序员。

在2018年10月份程序员企业需求排名前15的城市中,长沙排名第5。平均工资为6621元,增速为7.77%。

不过,从程序员关注的城市和薪资上看,一线城市仍然是IT业首选的就业城市。程序员薪资最高的是北京9021元,其次是杭州8804元、深圳8335元。

从程序员薪资增速上来看,绝大多数城市的程序员薪资增速百分比都呈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上榜城市中,只有长沙、合肥和东莞增速百分比为个位数。

对程序员比较“不友好”的城市可能就是东莞了,2018年东莞程序员的薪资为5810元,不仅处于中下游水平,而且还比2017年下降了5.51%,是上榜城市中唯一出现负增长的。

在长沙,这四大行业中薪资最高的,是设计师。行业平均工资达到了6985元,同比增长了32.85%,薪资水平在上榜城市中排名第4,在企业需求量上,也排在全国第9位。综合看来,对于设计师的求职者来说,长沙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选项。

另外,长沙的客服行业表现也同样不俗。不仅以6327元的薪资水平排在上榜城市的第4位,在企业需求量上也排在全国第10位,也是客服人员就业城市中一个较优的选项。

[责任编辑:庄德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