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小将惊艳数独世锦赛


来源:新华网

在个人赛里,中国队的明乐天、戴潭潭和陈诗雨包揽U18组冠亚季军。首次参赛的中国14岁选手王诗尧获得本届比赛最佳新人奖。

原标题:中国小将惊艳数独世锦赛

新华社布拉格11月7日电(记者王义)第13届世界数独锦标赛6日-7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中国队包揽U18组个人赛冠亚季军,同时还获得团体赛亚军,成绩喜人。

据中国数独队领队张海军介绍,共有33个国家和地区的248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平均年龄只有17岁的中国数独队是所有参赛队伍中年龄最小的。这是自2012年中国队登上世界数独团体赛最高领奖台之后,连续第七年登上领奖台,并且是第三次获得团体赛亚军,显示了中国数独充足的后备力量和强大的整体实力。

在个人赛里,中国队的明乐天、戴潭潭和陈诗雨包揽U18组冠亚季军。首次参赛的中国14岁选手王诗尧获得本届比赛最佳新人奖。来自日本、法国和爱沙尼亚的选手分别获得成人组个人赛冠亚季军。

张海军说,本届比赛中国队共有16名选手参赛,A队、B队共8名选手全部由2018中国数独锦标赛选拔产生,他们同为U18组选手,体现出中国年轻梯队的强势成长势头。

张海军介绍说,今年的数独世锦赛团体决赛形式有所改变,是由初赛排名前四的队伍进行决赛,决赛题目难度较大,对于以速度见长的年轻中国队员明显不利。最终中国队以相差30秒的时间屈居亚军,日本队和德国队分获团体冠军和季军。

[责任编辑:甘雅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