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餐暖饭传递“在乎”的温度 中可华中公司为患儿送爱心餐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对于患病的孩子来说,父母的陪伴和营养可口的饭菜缺一不可;对于长期照顾重症的患儿家长来说,哪怕有做一顿饭时间的休息时光也感觉特别知足。

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联合奇峰阁酒家、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在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为异地就医家庭奉上一顿丰盛美味的午餐。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熊力颖)“开饭啦!”10月28日中午,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的厨房里飘出阵阵饭菜香,土豆红烧肉、香菇炒青菜、山药烧排骨、莲藕龙骨汤……面对美味佳肴,小朋友们满怀期待,早早地就排排坐在餐桌前等待了。

对于患病的孩子来说,父母的陪伴和营养可口的饭菜缺一不可;对于长期照顾重症的患儿家长来说,哪怕有做一顿饭时间的休息时光也感觉特别知足。今日,“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可华中公司”)联合奇峰阁酒家、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在此举办“公益十月·爱心餐”活动,爱心大厨和志愿者们为入住的异地就医家庭奉上一顿丰盛美味的午餐。

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患儿家庭援助中心(简称: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是中国大陆首个“麦当劳叔叔之家”,由中国麦基金资助,通过与湖南省儿童医院合作,为异地就医的患儿和家庭提供一个医院旁边的临时爱心家园,提供免费住宿和关爱支持服务。

奇峰阁酒家的大厨们一大早来到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备菜、做菜。

早上10点多钟,在麦当劳叔叔之家的厨房里,择菜、洗菜、切菜,一早大厨就和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忙碌而有序,现场的患儿家庭也来帮忙,大家齐心协力为爱心午餐做准备。在餐厅里,每个月都会变着花样升级菜式,今天为患儿和家庭准备的爱心菜单,大厨也一丝不苟、精心准备。大厨动情地表示,“今天这份60人的爱心午餐,虽然和志愿者们忙碌了三四个小时,但想到孩子们能吃上可口的饭菜,家长们能有片刻歇息、品尝到家常菜,心里感到很开心。”

在“爱心手工课”课堂里,孩子们和爱心志愿者一起动手做衍纸画。

另一旁,在“爱心手工课”课堂里,孩子们和爱心志愿者一起动手做衍纸画。首先把彩色宣传单张用裁纸刀一条条地裁剪下来,把条形纸卷成一个圆圈,再轻轻地一捏,用双面胶把松口处贴起来。卷、捏、贴三部曲,一片心形的衍纸就出来了。在爱心志愿者的协助下,小朋友运用同样的方法做好“我们在乎”的笑脸,一个个温暖的笑脸在白色背景纸上显得特别生动。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大半,一张张简单精致的衍纸画,承载着满满的在乎和温暖,为异地就医的患儿带去面对困难和挫折的坚定力量。

11点半左右,一份份热气腾腾的家常菜被端上餐桌送到孩子们面前,“公益十月·爱心餐”活动的爱心午餐不仅让孩子们吃得香甜,更让奔波劳累的父母有了片刻的休息。用餐期间,大厨热情地与患儿家长们分享烹饪技巧,帮助患儿父母掌握烹饪技巧从而更好地照顾患儿,助力孩子早日康复。

2016年初,在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开业之初,可口可乐中国就认领捐赠了两间家庭客房,并坚持对机构持续2年的物资捐赠。2018年1月,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成立两周年之际,为可口可乐中国颁赠了“爱心支持企业”奖牌,以感谢他们对麦当劳叔叔之家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今年8月,中可华中公司在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为住在这里的异地就医儿童举办了一场爱心集体生日会,11名来自异地的就医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度过了一场温馨而有爱的生日聚会。今年乃至未来,可口可乐希望更多地通过爱心志愿服务为入住重症患儿送上更多的支持与关爱。

爱心,是企业的责任;责任,也是企业的脊梁。中可华中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部总监邹平平表示,“爱与陪伴有时比医生的处方更加有效,希望我们的暖心陪伴为他们带去抗争病魔的力量,通过我们持续不断地做公益,带动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进来。人人小在乎,世界大不同,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让所在的城市、社会变得更加美好。”今年也是中粮可口可乐“公益十月”项目的第二年,我们在十月爱心接力,集中开展多个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