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可华中公司2018“花儿朵朵”爱心援助计划走进泸溪精准扶贫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0月25日,由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携手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花儿朵朵爱心援助计划”走进湘西泸溪县精准扶贫,为梁家潭学校内部的30名贫困学子带来企业员工的关怀和温暖。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熊力颖)10月25日,由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可华中公司”)携手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花儿朵朵爱心援助计划”走进湘西泸溪县精准扶贫,为梁家潭学校内部的30名贫困学子带来企业员工的关怀和温暖。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小学部部长喻慕鸿、共青团泸溪县委书记唐晰出席助学金发放仪式。

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小学部部长喻慕鸿(左二)、共青团泸溪县委书记唐晰(左一)出席助学金发放仪式。

位于湘西大山深处的泸溪县,是湖南省11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由于经济基础薄弱,大部分为留守儿童,物质、精神方面都亟需改善。“花儿朵朵”爱心基金成立的初衷就是旨在帮助贫困学生改善物质生活水平和精神生活面貌,在活动现场,中可华中公司爱心大使以现金形式将助学金发放到每位学生手中,同时为每位同学再送上保温杯、围巾等爱心过冬物资各一套。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更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坚持“再穷不能穷教育,在苦不能苦孩子”理念的泸溪,对教育的支持,对花儿们的帮扶,就是对这片美丽土地最好的帮助。

孩子们收到礼物很开心,爱心大使收集小朋友的新年心愿。

助学金发放后,进入到特别的新年心愿征集环节。“我的愿望是过年时能穿上一件新棉衣”,“很想拥有一盒儿童蜡笔”,“我希望能有一个步步高点读机,帮助我更好地学习”,“我想要一套初中学习辅导资料。”……梁家潭学校的这些学生在微心愿卡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并把这些卡片交给爱心大使手中,等待“圆梦人”的认领。

爱心大使走访孩子们的家庭,为他们送去礼品和问候。

仪式结束后,爱心大使的队伍一起走访了孩子们所在的家庭,实地了解家中情况,探访家中老人,为他们送去礼品和问候。

在本次活动举行前,中可华中公司针对此次活动中的的30名贫困学子,向他们发出了“微心愿”征集。每个贫困学子提出一个“微心愿”,公司将这些微心愿进行汇总与分类,在微益中国上发布邀请各界人士认领这些微心愿,帮助帮助孩子们实现新年愿望。

据了解,“花儿朵朵爱心援助计划”是由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可华中公司联合发起的员工一对一爱心助学计划,该计划于2011年4月发起,旨在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帮助花儿们顺利完成学业。七年来已累计帮助262名贫困中小学生,使他们的生活更为安心便利。除此之外,“花儿朵朵”也是中可华中公司公益十月的爱心活动之一。“爱心献血”、“520计划妈妈大学”、“践行零废弃生活”、“麦当劳叔叔之家”等公益活动都在同期进行中。

与此同时,“我们在乎”一直都是中可华中公司身体力行的诺言。中可华中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部总监邹平平表示,“孩子的成长是我们最在乎的事,相比较单纯的物质支持,我们更希望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用爱陪伴他们一路前行,别让贫困成为孩子求学路上迈不过去的一道坎。”在此,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让公益理念在更多人的心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