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健身房开业1个月关停 400余名会员讨要40万办卡费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一“连锁”健身房开业一月关停,400 余名会员讨要40 万办卡费一家" 连锁" 健身房竟然开业一月就关停,10 月23 日,在一400 余人的维

原标题:长沙一“连锁”健身房开业一月关停,400 余名会员讨要40 万办卡费

一家" 连锁" 健身房竟然开业一月就关停,10 月23 日,在一400 余人的维权群里,大家都很气愤。这家位于韶山南路上的湘约健身房在今年9 月开业,一个月前因为恶意克扣预售团队工资被曝光。因为前期造势大,价格便宜,而且地图显示,同名的健身房在长沙还有两家。会员们觉得有依靠,于是纷纷办理1388 元的两年卡,1588-1688 元的三年卡,最高的甚至缴纳了上万元。然而10 月22 日,多名会员在健身房门口等到正准备搬离设备的老板凌玉峰,大家才知道,因停电关门一周的健身房有" 跑路" 嫌疑。当日下午,几人来到附近派出所协商。

开业不到两个月

健身房老板搬离器械称经营不善

22 日下午,一位赶到雨花亭派出所的兰先生说,得知老板正偷偷搬设备的消息后,近百名会员赶到现场,讨要说法,但凌某一直不作答。直到晚上近12 点,凌某才透露,因为资金短缺,经营不善,无法退还会员费,只能与附近的健身房协商转卡。随后,凌某写下承诺书,表示在周五前会给会员一个交代。记者从民警处了解到,当天协商好后,凌某就离开了派出所。

同时,多名会员透露,他们正组建一个健身房会员维权群,人数已经达到400 余人,拖欠的会员费多达40 余万。而在等消息的同时,他们也质疑,健身房的突然搬离可能是一场" 套路"。

记者从一位预售员工处了解到,7 月中旬招募初始会员时,预售团队多达40 余人,大多是暑假工。当时他们通过宣传,为健身房拉到几百名会员。但是预售完成后,他们的工资却被恶意克扣,工资甚至被标记为负349 元。

教练透露每天只有一人办卡

但老板以" 分店不会关停" 安慰

23 日上午,记者在健身房门口看到,通往2 楼的消防栓已上锁。大门上,一个落款为旺舍餐饮二楼业主方的通告称,因为健身房逾期43 天没有缴纳租金, 并在10 月22 日凌晨,私自搬设备,已经造成违约。

一位一直在健身房工作的教练说,一周前,因为停电,老板凌总让他们先回去,等通知上班。然而一等,就等到了22 日,老板私自搬设备,健身房准备关闭的消息。这位教练回忆,对于老板所说经营不善的问题有所听闻,因为健身房的盈利主要来自办卡和卖私教课。而这家湘约健身自开业后,来办卡的人平均只有每天一个。

教练说,虽然对健身房的未来担忧,但老板安慰他们,称健身房是分店,不会关停。

办卡原因是离家近价格便宜

" 连锁" 品牌消除顾虑一月后却遭否认

对于为何会办理这家新开健身房的会员卡,除了宣传到位外,住在附近的胡女士说,主要是因为离家近,另外价格也很便宜。而作为一家新开的健身房,打消他们顾虑的是,这并不是一家突然冒出来的健身房。在地图上,可以看到,同为" 湘约健身房" 有三家,其中一家位于人民东路上,记者得知这家健身房已经在长沙驻扎两年。

然而10 月23 日,记者联系人民东路的湘约健身房,一位经理回复称,韶山南路的这家湘约健身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只是老板与老板之间相熟,但与他们的品牌并没有任何关联。现在,他们也未接到明确消息称,可以让韶山南路的会员前往他们的健身房进行锻炼、消费。

23 日下午,在微信上,记者看到,湘约健身维权群里的人数越来越多,将近达到500,但教练透露,会员总数是600 人。

潇湘晨报记者 马慧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