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旬老太被新手女司机撞飞 24根肋骨断了23根


来源:潇湘晨报

八旬老太遇上新手女司机,结果人被撞飞,全身数十处骨折。10 月23 日,记者从湖南省人民医院获悉,手术做了十几个小时,住院一个多月,老人出院后还需康复数个月,以后肢体活动功能也将受到一定影响。

原标题:长沙一八旬老太被新手女司机撞飞,24根肋骨断了23根

八旬老太遇上新手女司机,结果人被撞飞,全身数十处骨折。10 月23 日,记者从湖南省人民医院获悉,手术做了十几个小时,住院一个多月,老人出院后还需康复数个月,以后肢体活动功能也将受到一定影响。

一个多月前,家住马王堆附近82 岁的彭娭毑横穿马路准备去嘉雨路的海鲜市场买菜,就在她走到斑马线中间时,被一辆小车从后面撞倒。事发后,在众人的帮助下,老人从车底被救出,被120 急救车送往附近的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急诊科。据家属介绍,肇事司机是一名30 岁左右的女性,刚拿到驾照不久。

检查发现,彭娭毑24 根肋骨断了23 根,同时还有锁骨、肩胛骨、胸骨、骨盆、肱骨骨折,可以说,除了下肢和头部外,躯干部的骨头都有骨折,尤其是这么多根肋骨骨折让老人每次呼吸都疼痛不已,生命也危在旦夕。

在马王堆院区住院6 天后,彭娭毑转入湖南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心胸外科。由于多根肋骨骨折造成胸壁软化、塌陷,呼吸衰竭,科主任杨劲松教授和张志功副主任医师等对老人的病情十分重视,召集多学科会诊后一致认为,虽然高龄多发伤的患者手术风险和难度很大,但只有手术才能改善呼吸和循环衰竭,让她免遭" 会呼吸的痛"。

9 月19 日,心胸外科、创伤骨病科医护人员在麻醉科、手术室、重症监护一科、急诊科、放射科、输血科、检验科等科室的全力配合下,为老人施行" 胸腔镜下微创多根肋骨骨折内固定,右肱骨近端、左锁骨、肩胛骨骨折切开复位植骨内固定,骨盆骨折闭合复位、外固定架固定术"。

从早上8 时许进入手术室,一直到晚上11 时许,手术才顺利完成。术后,老人被送入重症监护一科病房。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后,老人病情基本恢复,10 月22 日拔除气管插管,准备出院。

" 年纪这么大,骨折部位如此多,出院后还需进行较长时间的康复。" 张志功副主任医师表示,即便康复,将来老人的肢体功能也将受到一定影响。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通讯员梁辉张志功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