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两架滑翔伞惊险飞过高压电线 未报备涉嫌黑飞


来源:潇湘晨报

" 这些都没有报备,协会并不知道此事。" 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彭昕说,这是一个空域许可的问题,上述飞行涉嫌黑飞,因为正式的飞行是需要空域许可的,严格方面是需要到空军方面备案的。

原标题:长沙南二环线滑翔伞惊险飞过高压电线,居民称太危险

今天( 10 月22 日)早晨,有居民路过长沙市南二环,发现高空有两架滑翔伞经过,滑翔伞正好从高压线上通过,这太危险了吧?记者从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了解到,上述高空飞行并没有报备,涉嫌黑飞。

上午8 时39 分,接到市民的电话,记者立即朝现场赶去,赶到南二环石马铺路口,只见一架滑翔伞从路上面的高压线上方经过,伞翼上还印有商业广告,这架滑翔伞由南往北穿越了二环线,随后,相距20 米不到,另一架滑翔伞也跟了过来,这架滑翔伞飞得比较高,至少距离高压线20 多米。

由于长沙地区在望城黑麋峰有个滑翔伞基地,记者联系了基地一名郭女士,郭女士说,这几天下雨,飞行员都放假了," 今天并没有飞商业广告,我们的人只会在基地飞行,不会到外面飞行。" 郭女士说。

" 这些都没有报备,协会并不知道此事。" 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彭昕说,这是一个空域许可的问题,上述飞行涉嫌黑飞,因为正式的飞行是需要空域许可的,严格方面是需要到空军方面备案的。

" 商业飞行(广告性质飞行)往往飞行10 多分钟,飞往就走了,没有任何一家走这种流程。" 彭昕说,对方飞行是打擦边球。

黑飞是很危险的,商家也没有能力辨识飞行员的资质,判断飞行区域是否安全、飞行器械是否安全,呼吁商家和协会或正规的公司沟通,寻找合法合规的组织,有能力的团队去辨识。

" 我们对于每个加入协会的,对其硬件、软件都会进行评估,或反馈相关东西。" 彭昕说,目前,有3 家滑翔伞基地向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提出了申请。

彭昕说,为了安全,正常的飞行,飞行时尽量避开江河湖泊、电线及轨道这些区域。而一些黑飞,是广告商直接找到中介,中介为了便宜找到一些飞行员,很容易出事。

" 如果他们到协会报备,将飞行方案拿出来和我们沟通,我们会用专业的知识、就如何保证驾驶员安全、市民安全,告诉他们风力风向,飞行路线,更好地规范与建议,更好地引导他们安全飞行。" 彭昕说。

潇湘晨报记者陈斌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