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房不到3个月多户业主家漏水 楼盘质量引质疑


来源:潇湘晨报

凌小姐说,交房日期是今年7 月26 日,大部分住户都是从八九月开始搞装修,其后一月之内,陆续发现了各种问题。

原标题:交房还不到三个月,长沙一小区10 多户业主家中出现漏水

日前,多位市民向潇湘晨报反映,望城区润和紫郡的一栋公寓楼出现了十几户业主房屋漏水的情况,除此之外,还存在天花板脱落等质量问题。接到业主投诉后,10 月22 日,记者来到该楼盘进行了相关调查。开发商方面表示,部分业主漏水问题是因为装修导致,如果是施工质量问题,他们会承担相关责任。

13 户业主家中出现不同面积漏水

22 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望城区黄金大道西侧的润和紫郡。业主凌小姐向记者介绍,此次出现问题的住户集中在57 栋,共有13 户业主在装修过程中出现了不同面积和程度的漏水情况。

57 栋是具有70 年产权的公寓房,一共29 层,一至五层是商铺。漏水的房子主要分布在8 层至27 层,均为朝南方向、40 平米左右的公寓房。凌小姐说,交房日期是今年7 月26 日,大部分住户都是从八九月开始搞装修,其后一月之内,陆续发现了各种问题。

在8 楼彭女士的家中,记者看到,临近阳台窗户的墙壁出现了长条的水渍,与九楼楼板连接处的水管接口,周围也有大量的水渍渗漏。在14 楼的陈女士的房子里,除开墙壁,天花板也出现了漏水情况,她只得在家中摆了五个桶子接水。

凌小姐给记者出示了《润和城商品房公寓质量保证书》,里面关于防水层的事项写明卫生间、屋面已按照国家有关防水规范施工,业主装修时不得损坏,并未写有客厅装修防水层的内容。

凌小姐说,除开57 栋这栋公寓楼,在住宅小区内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12 栋20 楼的住房周先生反映,在搞装修时,他发现主卧的空调机位冷凝水主管和21 楼是没有连接的,21 楼以上的所有的空调冷凝水都排放在他家的天花楼板,导致主卧木包飘窗和靠近空调机位的木质门框都已腐烂。

除开漏水的共有问题,57 栋23 楼的过道天花板也出现了脱落迹象。" 我们每层都有这么多人,要是天花板隔板掉下来,砸到人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凌小姐说。

开发商:部分原因是业主自身装修导致

凌小姐说,在发现漏水等问题后,业主们都曾陆续向开发商反映问题,物业公司曾安排人员来进行修补,但是补好开裂的地方后,需要业主自己复原涂料。" 复原的人工和材料最少在五六百的样子,这部分费用本应不是我们该承担的。"

而在业主的微信群中,楼管曾发过这样的信息:请业主们重新装修时提醒师傅,和水泥时要垫板子,不要直接和在楼板上,以免给楼下业主造成损失。

记者来到营销中心时,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负责销售,不负责后期问题的处理。记者又来到位于57 栋的湖南鲲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交房的时候已经通过竣工验收了,明水才会导致漏水,不排除有些住户人为进行渗水测试,或者是把卫生间进行结构改造,才会造成漏水到楼下住户房间。现在出现这种集体问题,他们会各个登记,安排施工人员逐一上门查看,再等相关部门重新验收。

润和紫郡的开发商是湖南秀龙房地产开发公司。记者致电其售后处理部门,他们表示,部分业主家中的问题是因为自身的原因,比如在装修过程中使用湿沙等造成漏水。如果是施工质量问题,他们会承担相关责任。

" 很多楼盘都会出现个别的质量问题,但是现在十几户业主都出了状况,我们难免不会对施工质量表示质疑。" 目前,润和紫郡57 栋的业主们希望,秀龙地产能够对开发产品验收予以严查,而对业主们已经造成的装修损失能够予以补偿。

潇湘晨报记者 兰叶青 刘李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