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误以为走错路高速上倒车 被罚200元记12分


来源:潇湘晨报

高速公路上倒车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举动。

原标题:高速路倒车不仅走错还要挨罚

本报湘潭讯 高速公路上倒车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举动。近日,高警局湘潭支队民警在沪昆高速东往西1080公里的塔岭互通处就通过路面监控,抓拍到了一起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倒车的违法行为。而事后驾驶员发现,冒这么大个危险倒车后,不仅要受罚,还走错了路……

高警局湘潭支队湘潭大队民警肖志威介绍,通过视频巡逻,民警发现在岳临高速和沪昆高速交会口有一台黑色尼桑小车停在了行车道上面,走了几米之后,突然就把车停住,“有很多大货车正在从后面走过来,场面一度非常危险”。后方来车纷纷紧急制动进行避让。小车在行车道停车之后,又慢慢往后倒车。

见此情况,湘潭大队指挥研判室立即通过公安内网系统查询车主电话,并通知驾驶员当日下午到湘潭大队接受处理。

据驾驶员郭某介绍,他当天是准备经沪昆高速转岳临高速,从益阳到南岳去,因为觉得走错了路,才贸然在高速公路上倒车。

实际上,郭某当天在沪昆高速塔岭互通倒车要驶入的匝道是前往岳阳方向的,前往南岳方向的匝道就在前方10余米的地方,也就是说当时他根本就用不着倒车。

由于误以为错过了匝道以致盲目强行倒车,这一倒,不但真走错了路,还要因为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被查处。

最终,车主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本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张砚微 封跃林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