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滑翔伞飞行员操作不慎坠江 市民手牵手将其拉上岸


来源:潇湘晨报

10月17日下午,在衡阳市雁峰区湘江东洲岛段附近上演了一幕爱心救援:一名动力滑翔伞飞行员从码头附近观光平台起飞时,因操作不当坠入湘江。

原标题:手拉手救起坠江滑翔伞飞行员事发衡阳,幸遇冬泳队员和路边热心群众,落水者脱离危险

市民和冬泳队员救起落水飞行员。

滑翔伞飞行员被成功救起。图/受访者提供

本报衡阳讯 10月17日下午,在衡阳市雁峰区湘江东洲岛段附近上演了一幕爱心救援:一名动力滑翔伞飞行员从码头附近观光平台起飞时,因操作不当坠入湘江。所幸坠江地点离岸边不远,被正在附近训练游泳的衡阳市东洲冬泳队队员和路边的热心群众发现,联手将落水的飞行员救了上来。目前,落水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参与救人的刘勇华介绍,事发位置位于湘江东洲岛段附近。岛正对面的一个广场,平时是居民锻炼、休闲的好去处。

17日下午4时许,几名滑翔伞飞行员正在广场进行滑翔伞试飞,其中一名队员在试飞过程中不幸落水。这一幕正好被在江边训练冬泳的队员发现,他们第一时间前去营救落水人员。

冬泳队员有的潜入水中,有的在江边帮忙,还有的拿着救生设备将落水飞行员打捞上水面。这时,因为溺水,飞行员已陷入昏迷。三四名冬泳队员在水中托举,由于滑翔设备太重,男子上来后又沉入水中,市民和岸上的冬泳队员20多人手牵手将其拉上岸。飞行员被救上岸后,好心的市民对其做了紧急救援措施。目前,落水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对方飞行并没有报备,是自己操作问题导致坠江。”湖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黄主任说,当时气流也影响了飞行。

黄主任提醒,高空飞行第一首先要有资质,飞行员要通过相应的考试,另外,江河边气流不稳定,建议飞行时尽量避开江河湖泊、电线及轨道这些区域。   记者陈斌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