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狱后又诈骗!男子假扮富商骗走女子数万元


来源:潇湘晨报

一起打了几天牌后,谢某某将4 万元借给对方玩一把大的,谁知" 富商" 带着钱便消失了。

原标题:无业游民假扮“富商”,婚恋网站认识女子骗走对方数万元便消失

湘潭的谢某某在婚恋网站认识了" 富商",两人一直相谈甚欢。一起打了几天牌后,谢某某将4 万元借给对方玩一把大的,谁知" 富商" 带着钱便消失了。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提起公诉。

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因犯诈骗罪,2013 年4 月23 日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昭平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2015 年7 月19 日刑满释放。黄某某出狱后,无固定谋生职业,便又萌生了再次与人合伙诈骗的念头。

2016 年9 月初,黄某某在" 世纪佳缘" 婚恋网站化名为" 邓明某",谎称自已系在长沙开工厂的老板,结识了湘潭的被害人谢某某。在多次聊天后,黄某某称自己到湘潭出差,邀谢某某见面并一起吃饭。见面后,黄某某谎称同案犯曾某甲系自己厂里的技术总管,介绍给谢某某认识,获取了谢某某信任。次日,黄某某与同案犯曾某甲、曾某乙一起打牌,邀谢某某在旁陪看,曾某甲故意输光了钱。第三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曾某甲当着谢某某的面,假意商量将昨天输的钱赢回来,在扑克牌上做假,再度邀约曾某乙打牌。在打牌过程中,曾某乙提议玩一把大的,黄某某以钱不够为由,向谢某某借钱。谢某某与黄某某一起到银行共取款4 万元,共借予黄某某人民币4.1 万元。黄某某拿到钱后,在打牌时故意将钱输光,并以拿工程款打牌为由离开。曾某甲以要谢某某去送工程款收据给黄某某为由,故意支开谢某某,趁谢某某离开,曾某甲、曾某乙快速离开酒店。最后三名男子均手机关机,被害人谢某某联系不上发现被骗后立即报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检察官提醒:部分婚恋网站存在身份信息虚假等情况,为防止上当受骗,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提升自我防范识别骗局的能力,发现被骗后立即报警,以减少损失,也希望广大市民远离赌博,切勿抱有不劳而获的侥幸心理。检察机关建议婚恋网站要进一步规范,加强身份信息核查,进行实名认证。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郭扬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