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满父母管教太严 16岁台湾少女赌气出走湖南


来源:潇湘晨报

当天下午,因其父母要求女儿好好读书,争取考上名牌大学产生矛盾,赌气一人离家出走,其手机也打不通,一时完全与家人失去联系。

原标题:不满父母管教太严,16岁台湾少女赌气离家出走跑到湖南

10 月16 日,一名随父母来大陆读书的16岁台湾少女,因和父母赌气出走,让家人十分焦急。怀化铁路乘警接到协查通报后,及时在列车上将这名少女找到,并平安送到其父母身边。

被找回的台湾少女小付(化名),其父母在上海做生意,她便一直在上海某学校读书。当天下午,因其父母要求女儿好好读书,争取考上名牌大学产生矛盾,赌气一人离家出走,其手机也打不通,一时完全与家人失去联系。女孩父母求助学校,通过老师、同学、亲戚好友打电话发微信也无法联系到小付。家人十分担心,在寻找多时无果后,女孩父母到上海市公安局报案,请求民警帮助。

经过上海警方寻找和分析,小付很可能已乘坐由上海南开往怀化的K1373 次列车离开了上海,便立即于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联系,请求寻找失联的小付。怀化乘警支队担任本次列车的乘警长邓志林接到情况后,根据提供少女小付的特征,立即组织列车工作人员在车厢里寻找。当巡查至3 号车厢后,发现一名带着黑色口罩酷似小付的女孩,但女孩不愿提供真实情况,一时无法准确辨认。邓志林经过与其母亲视频辨认,确认系失联的小付。

为了弄清情况,乘警长邓志林将女孩带到餐车进行安慰,通过耐心的工作,少女承认了自己叫小付,台湾人。因父母管教太严,要求太高,便产生了青春叛逆心理。小付答应回家后,乘警立即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当天晚上,其母亲好友在列车运行至长沙站时,已将小付安全接下车,女孩家人表示万分的感谢。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刘亚平 田腾 孙少双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