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22米!湖南高一新生青奥会跳高夺冠 并创新纪录


来源:潇湘晨报

2.22米,湖南龙一跃惊天下湖南师大附中高一新生陈龙青奥会跳高夺冠,并创青奥会新纪录2018年10月16日跳高本就是最考验心理素质的体育项目之一,14日的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男子跳高决赛更是如此。这场

2.22米,湖南龙一跃惊天下

湖南师大附中高一新生陈龙青奥会跳高夺冠,并创青奥会新纪录

2018年10月16日

10月14日,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跳高选手陈龙庆祝试跳成功。图/新华社

跳高本就是最考验心理素质的体育项目之一,14日的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男子跳高决赛更是如此。这场比赛,前五名中四人跳出了个人最佳成绩,但中国选手陈龙依然从所有选手中突围拿下冠军,并创造了青奥会的新纪录——2.22米。

15岁的陈龙现在是湖南师大附中高一新生,去年他14岁的时候就跳出了2.15米的惊人成绩。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的2018年夏季青奥会结束了田径大项第四比赛日争夺,中国选手陈龙以两个阶段均排第一的成绩,顺利获得男子跳高冠军,这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青奥会上获得的首块奖牌。

上初中时就大放光彩

陈龙2002年11月13日出生,还差一个月才满16周岁,身高已达1.87米。本报在今年4月23日曾以《长沙天才少年一跃成名》对陈龙进行过报道,当时在第三届青奥会国内选拔赛男子跳高决赛中,陈龙以2.2米的成绩夺冠,并追平了该项目15岁年龄组的世界纪录,引发了体育界对这个天才少年的关注,毕竟他当时只是湖南省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的一名初中生。他没有像职业选手那样高强度地进行训练,大多时间都在教室和同学们上文化课。今年9月,陈龙成为湖南师大附中高一1815班的一名学生,初中生成为了高中生,跳高训练也一直在坚持着。

去年跳出2.15米成绩时,陈龙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在15岁达到健将级运动员水平。在青奥会选拔赛中夺冠,不仅实现了他“健将级运动员”的目标,还帮他成功入选中国青奥代表队,参加了世界青奥会。

两阶段都是第一,轻松夺冠

本次青奥会田径规则和以往有所变动,需要选手在两个阶段的成绩总和再来认定名次。在北京时间12日凌晨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里,陈龙已表现出高人一截的能力,他轻松跃过2.09米后,场上就剩下他和芬兰选手马蒂拉赫和乌克兰选手多洛斯楚克。三人挑战2.13米,陈龙在第三次比试中跃过2.13米,而马蒂拉赫和多洛斯楚克则没有过。

北京时间15日凌晨的第二阶段,有着终极决战的意味,选手整体水准发挥高过第一阶段,而且高度设置幅度也有所调整。但陈龙的状态一直处在高位。1.98米到2.16米六个高度,陈龙全部一次跃过。此时,还在和陈龙竞争的,就剩下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斯,第一阶段仅过了2.05米的米尔斯,第二阶段状态相当神勇。在冲击2.18米的高度时,米尔斯第二次过,陈龙则在第三次冲击中惊险跃过。

接下去的高度2.20米,米尔斯免跳,而陈龙在一次没过2.20米后,直接选择了2.22米。陈龙不负众望地第一次冲击就顺利过了2.22米!米尔斯在第二次冲击中过了2.22米。接下来两人直接要了2.26米,但都没成功,陈龙获得第二阶段胜利,获得本届青奥会男子跳高冠军。陈龙曾表示,一直把奥运会定为自己努力的目标,有了青奥会的金牌,离自己的奥运会梦想又近了一大步。

本报记者沈颢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