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思科技:1-9月预计实现净利超10亿元 同比增长17% -23%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0月12日晚间,蓝思科技(证券代码:300433.SZ)发布三季报预告,预计今年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58,196万元—64,015万元,1-9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104,038万元—109,857万元,同比增长16.50% -23.02%。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文/黄文成 赵铁锤)10月12日晚间,蓝思科技(证券代码:300433.SZ)发布三季报预告,预计今年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58,196万元—64,015万元,1-9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104,038万元—109,857万元,同比增长16.50% -23.02%。

蓝思科技称,报告期内,公司的智能手机主要品牌客户采用前后盖双面玻璃、3D 玻璃后盖的中高端新机型显著增多,智能穿戴式设备、智能家居、车载设备等业务稳步较快增长,公司主要产品的产销量实现同比大幅增长。但受人力成本及折旧费用上升、部分产品销售单价同比下降、大量新产品试制投产导致良率损耗较大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产品整体毛利率同比有所下滑。

前三季度国产品牌客户订单明显增多

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13,814万元。其中,公司控股子公司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接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通知,将获拨“工业发展专项资金”30,000.00万元用于补贴对新产品的前期研发投入,对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数据显示,近10年来,政府累计向3151家上市公司发放各类补助超过19万次,补助总额逾9781亿元人民币。一位接近蓝思科技的分析人士表示,“政府研发补助对企业研发投入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并且相比较国有背景企业,政府补助更能刺激非国有背景企业研发支出的增长”。

作为最早进入玻璃盖板领域的企业,蓝思科技关于新产品、新材料的研发设计一直走在行业前沿,持续以高额的研发投入实现技术升级、产品迭代,促进产业发展。根据年报,2015年度至2017年度,蓝思科技的研发支出分别为114,431.45万元、138,449.62万元和157,572.38万元,2018年仅上半年的研发支出已达86,577.06万元,研发投入连年递增且总投入达68亿元。

目前蓝思科技已掌握视窗及后盖防护玻璃产品生产的核心技术和工艺诀窍,并在3D玻璃、蓝宝石、精密陶瓷等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与优势。由于领先的技术优势,蓝思持续受到华为、小米、vivo、OPPO等品牌客户的青睐,不断接收来自大客户关于防护玻璃的研发、打样试制、革新及量产任务。更值得注意的变化是,手机“双面玻璃”、国产品牌走向中高端等趋势正带来好变化,蓝思科技今年1-9月明显获得了更多国产品牌客户订单。

蓝思科技3D玻璃产量将达到8000万片

产能布局方面,在前期不限量供货的关键阶段,由于技术更为成熟,蓝思科技玻璃后盖供货暴发明显比去年更早到来。蓝思科技东莞松山湖园区项目产能预计7000万片/年,该项目已经有部分产线实现了规模量产,目前正在抓紧投入和建设,争取尽早达到预定的产能规模,从而在2018下半年旺季到来时缓解湖南园区的供货压力。从现有的产能规划来看,蓝思科技今年3D玻璃产量将达到8000万片。蓝思科技此前在互动易平台上表示,下半年各大终端品牌客户的主打新机型在行业旺季来临前往往已经定型,并抓住国庆节、春节及西方节日消费高峰期推向市场,因此公司产品的单款机型产销量会比上半年明显提高,有利于新产品良率爬坡并发挥效益。

专家认为,一两年内,国产手机3D玻璃需求量在1.5亿片-3亿片之间。蓝思科技紧跟趋势,相关技术储备、产能布局已完成,已能够批量出货。目前蓝思科技的玻璃后盖产量约70万片/天,已超越去年同期水平,随着第四季度终端市场销售旺季的到来,公司处于全年业绩发力点上,实现年度经营目标值得期待。

此外,根据中国移动此前透露的5G建设时间表,到2020年达到全网万站规模,能够实现商用产品规模部署,因此有分析师预测5G牌照于2019年底至2020年初发放。按照2013年4G渗透率增速预测,牌照发放后,5G在智能手机中的普及率将迅速上升,5G用户的迅速渗透以及大体量的换机需求将刺激智能终端销量增长,消费电子行业产业链上游将受益5G商用红利,业绩放量上升可期。

[责任编辑:杨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