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冒充律师代理诉讼诈骗数万元 常德七旬老人“二进宫”


来源:潇湘晨报

10 月10 日,常德津市市公安局新洲派出所民警成功破获一假冒律师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舒某,并为受害人追回被骗的数万元经济损失。

原标题:冒充律师代理诉讼,常德七旬老人" 二进宫"

10 月10 日,常德津市市公安局新洲派出所民警成功破获一假冒律师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舒某,并为受害人追回被骗的数万元经济损失。

今年6 月,津市市的郭先生想替自己交通事故赔偿事宜打官司,因不熟悉打官的诉讼程序,郭先生经人介绍,花了数万元请了自称常德市某法律服务所的首席律师舒某。原本指望这位" 神通广大" 的首席律师舒某帮自己打赢官司,索回应有赔偿,却不料对方收了诉讼费后,却迟迟不见其办事,还以各种借口和编造谎言诱骗被害人,称要想百分之百蠃这场官司,按不成文的规矩,首先要花钱请法官和相关院领导吃饭疏通关系、办理财产保全等前期工作,并还信誓旦旦的拍着胸保证不仅官司稳赢,而且获得的赔偿也十分可观,令其想不到。几番花言巧语下,一下便骗得了郭先生现金数万元后,却再也难联系上舒某了,郭先生才意识到自已上当受骗了,便报警求助。

接到报案后, 新洲派出所所长贺虎,当即带民警兵分两路展开侦查。一路民警到相关部门核实, 得知舒某不具有法律职业资格, 更不是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另一路民警前往津市市人民法院了解情况, 确认郭先生的民事诉讼官司并未立案,同时调查被骗款项的流向。掌握证据后, 办案民警确定舒某有重大诈骗嫌疑, 决定对其进行抓捕。10 月10 月,民警在该市白衣镇将舒某抓获归案。

其实,已届七旬的舒某此次是" 二进宫"。2017 年3 月间,他就曾因假扮律师代理民事诉讼诈骗他人钱财,被常德市公安局武陵警方抓获。

目前, 因涉嫌诈骗罪, 舒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吴林芳 刘定朋 喻靖琪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