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拓绿色之路 建美丽乡村 农行张家界分行精准发力助推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生态强市,智慧张家界”是湖南省张家界市“十三五”规划的发展路线,更是张家界市人的期待与梦想。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通讯员卢国辉 崔玲)“生态强市,智慧张家界”是湖南省张家界市“十三五”规划的发展路线,更是张家界市人的期待与梦想。 

作为当地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农行张家界分行一直把建设“智慧张家界”,打造国际旅游城市作为奋斗目标,不畏困难,主动作为,着力探索绿色金融之路。截止9月末,该行旅游产业贷款余额达76.5亿元,占对公贷款余额的92.9%、占各项贷款余额的69.3%,先后支持黄龙洞、宝峰湖、天门山、大峡谷玻璃桥、黄石寨索道、景区环保汽车、百龙天梯等景点景区建设,为建设美丽幸福张家界注入了“正能量”。 

“绿色是张家界的主色调,也是张家界引以自豪的‘品牌’。 为最大限度地支持绿色旅游经济发展,我们坚持‘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的发展思路,不断丰富业务品种,主动满足不同客户的服务需求。”10月10日,农行张家界分行行长谭军在农总行股权董事组织的金融服务旅游文化产业调研座谈会上如是说。

近年来,农行张家界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改善金融服务质量,全力支持张家界生态文化旅游公司开发张家界旅游资源。农总行、湖南分行与张家界分行上下联动,分管行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经常深入景区景点了解旅游开发和经营情况,随时掌握企业需求,帮助解决旅游建设中有关金融服务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支持市委、市政府“三星拱月”全域旅游新布局,该行在全国率先设计并推出“景区门票收费权质押”贷款,有效破解旅游企业抵押难瓶颈,重点对张家界旅游文化产业项目、中国山水旅游第一股——“张股公司”提供金融支持。目前,该行先后拓展收费权质押贷款客户9户,贷款余额18.1亿元,占全行贷款总额的22.1%,有力地推进了张家界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该行还积极扶持乡村旅游景区建设,带强致富景区百姓,创出一条以金融促旅游、以旅游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金光大道。先后投放扶贫贷款5.7亿元,通过产业带动产业所在地3000多名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其中堪称旅游业内奇迹的大峡谷景区,在该行1.57亿元项目贷款扶持下,带动景区周边大峡谷村、太华山村等近万人直接或间接就业,800多名贫困人口脱贫。

今年以来,该行采取先行先试“政府、银行、企业、市民”四方“共创、共建、共享、共赢”的“智慧张家界”模式,倾力打造“智慧旅游”项目,围绕“金融服务”、“电子商务服务”、“社交生活服务”三大平台,着力建设快速创新、更易使用、更广覆盖、深度智能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加快互联网金融推广工作,丰富客户选择,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具效率、更富价值的金融服务。该行通过自主研发,第一个在全省实现了景区自助售票机售票服务,助力张家界旅游行业率先在全国实现一条龙智慧服务,包括重点景区一体化收银收单、二维码及二代身份证扫描取票、扫码支付售票、智能过闸等,有效提升了当地景区形象,为张家界旅游文化业注入了新活力,为旅游企业插上了“腾飞翅膀”。目前,该行“智慧旅游”项目已在8个景区上线,累计实现交易13万笔,交易金额4366万元。

[责任编辑:杨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