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理财产品可能再降门槛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国庆节前夕,《商业银行理财管理办法》正式出台,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起点从5万元降至1万元。节后几天,各家银行竞相推出1万元就能购买的理财产品。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门槛还有可能继续下降。昨天,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在将要出台的理财子公司业务规则中,将不再强制要求个人首次购买理财产品面签,理财产品销售起点也有望进一步降低。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市场机构反映的进一步降低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等内容,拟在理财子公司业务规则中予以采纳。

原标题:银行理财产品可能再降门槛 未来或将不再强制要求个人首次购买理财产品面签

本报讯(记者 程婕)国庆节前夕,《商业银行理财管理办法》正式出台,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起点从5万元降至1万元。节后几天,各家银行竞相推出1万元就能购买的理财产品。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门槛还有可能继续下降。昨天,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在将要出台的理财子公司业务规则中,将不再强制要求个人首次购买理财产品面签,理财产品销售起点也有望进一步降低。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市场机构反映的进一步降低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等内容,拟在理财子公司业务规则中予以采纳。

《商业银行理财管理办法》按照“资管新规”关于公司治理和风险隔离的相关要求,规定商业银行应当通过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暂不具备条件的,商业银行总行应当设立理财业务专营部门,对理财业务实行集中统一经营管理。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银保监会已经起草《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将作为相关配套制度适时发布实施,其适用的监管规定与其他同类金融机构总体保持一致。

目前具有托管业务资格的27家银行中已有12家银行发布公告拟成立理财子公司,包括招行、华夏、光大、民生、兴业、浦发、广发、交行、平安、宁波银行、南京银行与北京银行。

华泰证券研报认为,未来理财子公司细则对银行理财投资范围、产品结构、合作机构、运行方式等有望予以较大灵活空间,子公司与其他类型资管机构同台竞技,竞争力大幅增强,政策红利落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杨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