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两论文获全国疾控系统主题征文特等奖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全国三个特等奖,湖南包揽了两个。近日,从中国疾控中心传来捷报,我省怀化市疾控中心和长沙市疾控中心报送的论文均获全国疾控系统、疾控分会2018年党建课题研究特等奖论文。

全国三个特等奖,湖南包揽了两个。近日,从中国疾控中心传来捷报,我省怀化市疾控中心和长沙市疾控中心报送的论文均获全国疾控系统、疾控分会2018年党建课题研究特等奖论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切实推动全国疾控系统思想政治研究工作,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和党建工作质量,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疾控分会在全国疾控系统中开展思想政治主题征文和党建课题研究工作。湖南疾控系统积极响应号召,多人投稿、自荐及推荐,最终评选的三个特等奖中,湖南占据两个,作者分别是怀化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卿前云和长沙市疾控中心党群工作科王涵。

卿前云撰写的《关于基层疾控机构实行党员任务制的思考与实践》分别从党员任务内容与考核、建立党支部绩效评价体系和党员任务制是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举措等3个方面进行阐述,探索在新时代下如何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骨干优势的有效载体,使党建工作充满生机与活力,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巩固发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走出一条新路径。

王涵撰写的《关于在职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的体会与思考》,通过对率先在全市出台《农村(社区)党员管理办法》、对党员实行积分管理制度的长沙市望城区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后,认为《积分管理办法》对于农村党员发挥作用难、解决流动党员管理难、党员活动开展难和民主评议流于形式等党员管理问题,都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推行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的实践及效果,也为其他单位在职党员的管理问题提供了鲜活的素材。

征文活动开展以来,湖南省疾控中心坚持把征文活动作为展示全省疾控系统党务干部能力水平的有效途径,和检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推动了征文活动在全省疾控系统不折不扣落地,报送征文数量、质量均得到有效保障。全省各级疾控中心党务干部理想信念坚定、学习感悟深刻,创作热情空前高涨,纷纷主动报送理论文章,本次征文共报送论文25篇。

(通讯员 李合锋)

[责任编辑:张秋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