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骑电动车感到座垫发热 停车一分钟后车子突然起火


来源:潇湘晨报

" 电动自行车着火了,请你们赶快过来救火!"10 月9 日下午2 点41 分,郴州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骆仙西路一辆行驶中的电动车突然起火,急需救援。

原标题:有惊无险!郴州一男子骑电动车感到座垫发热,刚停车一分钟就烧起来了

" 电动自行车着火了,请你们赶快过来救火!"10 月9 日下午2 点41 分,郴州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骆仙西路一辆行驶中的电动车突然起火,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北湖中队立即出动3 辆消防车和21 名消防员火速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电动车正在马路上猛烈燃烧,路上过往车辆川流不息,如不及时处置,随时可能危及过往群众人身安全。消防救援人员根据现场环境立刻进行分工处置,一组队员迅速疏散围观人员,疏导车辆有序通过;另一组队员则出动一支水枪对准着火部位进行灭火。在消防人员的努力下,明火很快被扑灭,险情初步得到控制。此时电动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为了彻底消除隐患,消防人员利用破拆工具将电瓶从电动车上卸载下来,确认险情完全解除后归队。

据车主介绍,中午他骑着电动车上班,行驶途中突然感到座垫发热并看到车子冒出白烟,惊恐之余他立即把车停在路边,刚停下不到一分钟,车子就迅速燃烧了,好在有惊无险。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消防部门提醒,购买、使用电动车时不可私自改装电瓶、私自扩容,要根据使用次数及时进行维修或更换,以免发生意外。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何鸽波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