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九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VEX中国选拔赛将在永州开战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2018“猎豹汽车”杯首届中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暨第九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VEX中国选拔赛将于本月18日至21日在永州举行,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支优秀赛队共2000多人参赛。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商叶)10月10日,2018“猎豹汽车”杯首届中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暨第九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VEX中国选拔赛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大赛以“智涌潇湘·创见未来”为主题,于本月18日至21日在永州举行,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支优秀赛队共2000多人参赛。

本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VEX中国选拔赛作为内地最高级别的VEX机器人赛事,以开放、包容、共享、互惠的视野,集技能竞赛、科普教育、学术交流、产业发展等于一体,聚焦“人工智能+机器人”创新发展最新成果,设有机器人大赛、论坛以及机器人嘉年华游戏互动等几大内容板块。

其中,设有大学组ARL大学生车模/CHR机器人搬运创新挑战赛、高中组VEX-EDR工程挑战赛、中小学组VEX-EDR工程挑战赛/VEX-IQ机器人竞赛/无人驾驶车竞技赛/人型机器人任务挑战赛/遥控轮式机器人擂台赛/BDS篮球赛/无人机竞技赛等比赛项目。

据了解,本届大赛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支优秀赛队共2000多人参赛。赛队及选手是前期通过华北区(北京)、华南区(广州)、华东区(杭州)、华西区(重庆)4个赛区共7个月的激烈角逐晋级,在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选拔出来的。

大赛各赛项均设有专项评审奖以及冠、亚、季军,其中VEX-EDR工程挑战赛、VEX-IQ挑战赛获得优胜的赛队将会获得晋级参加2018-2019赛季美国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的资格。

另据介绍,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卡通卫视将会精心策划比赛开幕式——“选手之夜”,一众明星将会登场为赛事助阵。

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2007年创办于美国,是迄今全球覆盖面最广、权威性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青少年机器人世界赛事之一。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选拔赛与亚洲机器人锦标赛、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接轨,比赛优胜队可以直通亚洲机器人锦标赛,具有直接参加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的资格。

从2010年到2018年,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选拔赛已分别在佛山、济南、绵阳、深圳、东莞、威海、西安、珠海等城市成功举办了八届,为全国上万人次的中小学和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优质的机器人互动交流和展示的舞台,同时也为VEX世锦赛选拔和输送上千人次的优质赛队参赛。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