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国庆黄金周宁乡市共接待游客171.87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47亿元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2018年国庆黄金周,天气晴朗,适宜出行,据统计,截至10月7日,宁乡市国庆长假共接待游客171.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4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6%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刘林凤)2018年国庆黄金周,天气晴朗,适宜出行,据统计,截至10月7日,宁乡市国庆长假共接待游客171.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4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6%。宁乡打造全域旅游实施“14830”工程的四个重点旅游区这次国庆黄金周成为旅游市场的主力。游客出行呈现自驾游和家庭游增长的趋势,炭河千古文化游、花明楼红色游、近郊休闲游等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全市各大小酒店、主要商贸场所均人气火爆。

“宁乡好韵味”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国庆黄金周,市委市政府精心策划,与长沙晚报、中国报道、湖南交通频道、新浪等媒体展开合作,开辟“宁乡好韵味”专版报道。节日期间,宁乡市旅游局在重点旅游景区(点)举办国庆黄金周“宁乡好韵味”旅游优秀摄影作品展,覆盖近50万人次。

全市各旅游景区(点)依托自身旅游资源特色,针对“宁乡好韵味”旅游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旅游活动,灰汤紫龙湾举办2018世界旅游小姐大赛湖南赛区复赛。石仑关举办了梦幻色彩系列摄影季,免费开放花海露营基地、梦幻森林露营基地。湘都生态农庄举办“农趣嘉年华,吃喝玩乐嗨翻天”活动。关山古镇举办了“趣味童年闹关山”活动和电子竞技比赛。稻花香里举办“秋天的童话永不落幕的长龙宴”主题活动。

炭河古城旅游区再次打破省内旅游市场记录

10月3日,宁乡炭河古城迎来国庆假期的客流高峰,《炭河千古情》一天连续演出8场、游客近6万人次,再次刷新湖南省大型旅游演出场次最高、观众数量最多的两项纪录!国庆黄金周,炭河大马戏和冰雪王国盛大开业,成为了宁乡旅游的热点和增长点。同时,炭河旅游区的火爆提升了周边旅游景区点的人气。假日期间,黄材周边酒店和民宿全部客满,游客入住后第二天游沩山密印、千佛洞、南轩文化园、博兵寨等景区(点),带动了周边景区点的营销。

红色旅游持续火爆,近郊休闲旅游受追捧

2018年是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国庆长假,花明楼丹桂飘香,景区游客人潮涌动,据统计,假日期间共有超25万人次游客到少奇故里、沙田何叔衡、谢觉哉故居等红色旅游景区参观。

金秋10月,正是瓜果成熟的季节,宁乡各乡村旅游景区(点)倍受游客追捧,关山景区、稻花香里、石仑关、童牧谷、湘都农庄等近郊乡村旅游点成为游客首选休闲旅游和度假之地。各景点推出的研学、亲子、露营等项目趣味性强,参与度高,极大地满足了游客的亲子游乐、朋友聚会等需求。 黄金周期间各乡村旅游点的民宿和帐篷供不应求。

新项目丰富了旅游业态

假日期间,宁乡炭河大马戏、冰雪王国、灰汤温泉职工疗养院正式开业,石仑关梦想小镇森林露营基地、博兵寨户外露营项目、驭风航空基地低空飞行游览项目、中惠旅沩山度假山庄中医康养体验项目、稻花香里高空拓展项目、沩山清乐居、炭河云居和金太阳梦想民宿正式面向游客开放,较好地丰富了我市旅游产品供给和旅游业态,提升了游客多维度的体验感受。

此外,九龙仓时代奥特莱斯作为宁乡市的大型购物中心,黄金周期间销售同比增长150%,为游客带来了更多元化的旅游体验和更高层次的购物休闲品质。

[责任编辑:杨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