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乡市公安局查获多起窃取短信盗刷银行卡案件


来源:潇湘晨报

“我一觉醒来,发现手机收到很多条验证码短信,一查银行卡,钱没了。”8月5日,宁乡市民小金来到公安局报警。宁乡市公安局还接到多起类似经历的报案电话,警方随即展开侦查。很快,这起利用“嗅探”设备窃取他人手机号码和短信内容,盗刷他人银行卡的案件浮出水面。8月17日,犯罪嫌疑人符某被抓获。近日,宁乡市检察院依法以盗窃罪批准逮捕符某。

原标题:窃取短信盗刷银行卡

本报长沙讯 “我一觉醒来,发现手机收到很多条验证码短信,一查银行卡,钱没了。”8月5日,宁乡市民小金来到公安局报警。宁乡市公安局还接到多起类似经历的报案电话,警方随即展开侦查。很快,这起利用“嗅探”设备窃取他人手机号码和短信内容,盗刷他人银行卡的案件浮出水面。8月17日,犯罪嫌疑人符某被抓获。近日,宁乡市检察院依法以盗窃罪批准逮捕符某。

符某于8月购得一台“嗅探”设备。该设备经与电脑连接并用特殊软件登录后,能够截获到该设备附近一公里范围内的手机号码和手机接收的短信内容。8月5日、8月16日,符某将设备先后带到宁乡市玉潭街道某旅馆和酒店内,拦截到小金、小孟、小谢的手机号码和短信内容。他通过手机号码查询到了机主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以及是否绑定支付宝等情况。符某将机主个人信息发给“黑色产业”人员,分多次采用快捷消费的方式盗刷机主银行卡内的资金。

8月17日,符某携带设备来到长沙市开福区某旅馆准备作案,被民警当场抓获。

记者周凌如 通讯员杨婷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