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9岁老人乱服药致幻觉:看见小矮人开博览会


来源:潇湘晨报

69 岁的张爷爷家住长沙,近日突然出现睡眠差,有幻觉,看见一群小矮人在开博览会,好不热闹。

原标题:长沙69 岁老人乱服药致幻觉,称看见小矮人开博览会

69 岁的张爷爷家住长沙,近日突然出现睡眠差,有幻觉,看见一群小矮人在开博览会,好不热闹。家里人吓坏了,赶紧将张爷爷送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经检查,老人是患了药物所致的精神障碍。目前,经医生诊治,老张爷爷病情已好转,幻觉已基本消除。

家属介绍,张爷爷患帕金森病多年一直在服药,病情有所控制,但行动还是不太利索。近日,因家里拆迁的事情需要人打理,张爷爷性子急,将所服的药物加大了剂量,并到药店买来几种药物一并服下,以为这样病就会好得快些。可是没过几天,张爷爷感觉睡眠明显变差,难以入睡,还感觉有人推他下床,更没想到的是,前天晚上张爷爷突然看见家里的窗帘开始晃动,接着一群小矮人跳出来,在房间跑来跑去开起了博览会,好不热闹,但是一家人却都并没有看见这些东西,就怀疑张爷爷身体有了问题,赶紧将他送到了医院。

神经内科周爱华副主任医师在为患者排除身体其他病变后,张爷爷被确诊为药物所致精神障碍,嘱其立即停药,多饮水多补液,并给予抗精神症状治疗后,张爷爷的幻觉才逐渐消失,目前在进一步治疗中。周爱华解释,药物都有其安全使用量,一旦超量服用或乱用,很容易中毒,影响人体的肝、肾功能以及脑、神经功能,甚至造成身体一些不可逆的严重损害。

医生提醒,需长期服药的患者一定要遵医嘱服药,在出现病情变化时更需要咨询医生,切不可自行加药、减药,更不可盲目自行购药服用。

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周爱华 刘莉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