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孩贪玩头卡按摩椅面部透气“孔”中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潇湘晨报

9月22日晚8点10分,定王台消防中队接119 调度称,雨花区上城军天大酒店有名儿童被卡。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1 台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并于晚上8 点18 分达到现场。

原标题:太贪玩!长沙一男童头卡按摩椅面部透气“孔”中

9月22日晚8点10分,定王台消防中队接119 调度称,雨花区上城军天大酒店有名儿童被卡。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1 台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并于晚上8 点18 分达到现场。

经确认其具体位置在上城军天大酒店5 楼梧桐小憩足浴513 房,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卡儿童由于贪玩,一不小心卡将头部卡在了按摩椅用于放置头面部的洞中。

(视频截图)

9 月24 日,记者从长沙消防获悉,当时男孩的额头至眼睛的部位已经死死地卡在了洞中,将按摩椅竖立起来后,消防员与足浴店工作人员一面安抚男孩的情绪,一面破拆按摩椅。

为了防止男童发生二次伤害,首先将他头部与按摩椅接触的部分进行保护,接着将头面部周围的松动的木板去除。危机暂时解除后,消防人员剪开了包裹在外侧的布料、海绵等外部软饰。

最终将中心的木质结构拆除,成功将其解救出来,消防人员于8 点35 分清点现场返回。

24 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上了梧桐小憩足浴的一名工作人员,他回忆,男孩的父母正在店内做按摩项目,他就在一旁的按摩椅上玩," 其实之前他的脚就卡进去了一次,但是没事。" 脚拿出来之后,孩子的母亲将手机给他玩。男孩就躺在椅子上玩手机,头部枕在椅子按摩头颈的位置,慢慢的头就" 蹭进去" 了,之后便被卡住。

该工作人员介绍,店内共有约30 台按摩椅,从去年开始投入使用。既可作为按摩床使用,也可自动按摩,作为足浴项目的辅助设备。椅子上部有一个圈口,做肩颈、背部按摩时会将上面的头枕拿开,让趴下的客人出气。" 这个小男孩在上面玩耍时,就把上面的东西全部扔到了地上。"

事实上,其实平时来店里的孩子也不少,但由于年龄过小不适合做按摩项目,故按摩椅上的圈口也是根据成年人的面部尺寸设计。" 按店里规定小孩不能自行使用按摩椅,遇到带孩子的客人,我们店员基本也会提醒家长多注意。" 据悉,这名被卡头的男孩当时被技师先后提醒了两次。

所幸的是,男孩的头被解救出来后并无大碍。事后家长原打算赔偿足浴城被拆除的按摩椅,但被店方拒绝。" 小孩子平安就好。" 店方表示,今后会吸取教训,一定提前跟带小孩来店里的家长沟通,孩子千万私自打开按摩椅,也不能随意拿走椅子上的设施。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实习生罗翠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