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践行乡村振兴新理念 “电视湘军”“旅游湘军”联手再发力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9月21日,湖南省旅发委与湖南广播电视台联手打造的《乡村合伙人》文旅项目在长沙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旅发委领导、湖南广电领导、项目团队、长沙银行领导、京东集团领导等从乡村振兴战略、项目合作内容、文旅新思路等方面展开深度探讨。

凤凰网湖南讯(文/梁兴)9月21日,湖南省旅发委与湖南广播电视台联手打造的《乡村合伙人》文旅项目在长沙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旅发委领导、湖南广电领导、项目团队、长沙银行领导、京东集团领导等从乡村振兴战略、项目合作内容、文旅新思路等方面展开深度探讨。

《乡村合伙人》立足全国策源地和全国优质旅游资源,紧扣乡村振兴,面向社会各领域招募关注乡村发展的有志之士,参与探寻“文旅先行”的乡村振兴新模式。

 

“电视湘军”推动文旅融合

湖南省旅发委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将打造《乡村合伙人》文旅项目,通过“娱乐+文化+旅游”的模式让湖南乡村振兴举措成为全国各地乡村振兴典范,做到“一炮打响,走出湖南,面向全国”。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高扬先对此次合作给予很高期望,希望通过跨界找到发展湖南乡村振兴新模式。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朱皓峰表示,期待以旅游+湖南广电平台的神奇效应,助力湖南乡村振兴。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高扬先

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皓峰

助力乡村振兴“乡村合伙人” 招募虚位以待

《乡村合伙人》项目旨在让更多人关注乡村文旅发展,共扬乡村振兴之帆,特面向全球发出“乡村合伙人”招募令。在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高扬先为招募令发起动员,期待更多文旅专家、明星艺人、艺术人才,以及其他心系乡村发展的有志之士参与到“乡村合伙人”的队伍中,发挥他们各自的专长,发掘不一样的湖南乡村,一同为湖南乡村振兴作贡献。

 

《乡村合伙人》项目深挖湖南文化底蕴布局文旅产业

《乡村合伙人》项目旨在发掘湖南省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民俗文化、美丽宜居特色县、湖南特色美食等富有乡村文旅特色的产品,从而带动湖南整体乡村文旅振兴。长沙银行也将作为“乡村合伙人”携“振兴乡村快乐金融计划”参与到合作中来,推动金融资源向湖南各地乡村倾斜以支持产业兴旺,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文旅产业作为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最为兼容的产业,一方面能带动产业振兴,促进增收致富,为了充分盘活湖南乡村文旅资源,《乡村合伙人》项目还将增加旅游平台、电商平台“合伙人”,带动湖南乡村产业发展。

湖南文旅产业市场亟待发力

地处中南地区,坐拥张家界、衡山、岳阳楼、凤凰古城等众多著名景点的湖南省,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近年来当地在旅游产业的开发建设,使得湖南旅游业已经迈入发展的快车道,正成为国内外重要的知名旅游目的地。2018年1-6月湖南旅游数据显示,1-6月,湖南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总人数达3.5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65%。

受交通条件、资源禀赋等因素影响,湖南省全省旅游发展不平衡,“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拥有广阔空间。从湖南各市州旅游人数与旅游收入看,2018年1-6月各州市旅游人数最多的是长沙市,累计游客突破7000万人次,累计旅游收入833.24亿元;其次是郴州接待国内外游客数3370.61万人次,1-6月旅游收入共计295.6亿元;湘潭旅游人数排名第三,共计3295.54万人次,同比增长12.21%,旅游收入303.22亿元。

《乡村合伙人》项目将结合湖南省旅游发展现状,深度挖掘各地乡村优质文旅资源,通过解决“全省旅游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推动全域旅游,推动湖南文旅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