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社交达人网上转售考试答案 非法获利数万元被通缉


来源:潇湘晨报

男子凭借在社交媒体的人气广泛出售各类考试答案,在一次护士招考中被发现是假答案后遭到购买者举报,而后被公安机关以涉嫌诈骗罪网上通缉。

原标题:“ 90 后”网络社交达人网上转售考试答案,非法获利数万元被网上通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男子凭借在社交媒体的人气广泛出售各类考试答案,在一次护士招考中被发现是假答案后遭到购买者举报,而后被公安机关以涉嫌诈骗罪网上通缉。2018 年9 月18 日,该男子出现祁阳火车站,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铁路公安处祁阳站派出所将其抓获。

郑某(男,24 岁。湖南省永州市祁阳县人)是一名"90" 后网络社交达人,其QQ 群交流群就有上百个,乐此不疲地沉迷于浏览每个QQ 群的聊天记录,而且只要有网友在群里求助或者找人聊天,他都有" 求" 必应,渐渐地在各个群里的人气越来越高。2018 年1 月10 日,郑某发现其QQ 群里有人在发考试答案和真题链接,声称只要给出合理的价格就会有考试真题答案,陆陆续续地就有人在群里发红包交" 定金"。郑某顿时一想,何不把这些考试答案及真题链接发到自己的群里面,碰运气赚些钱。由于郑某在各个群里的人气很高,每一次转发都会给其带来好几百元的收入。尝到甜头后,郑某愈发大胆,四处收集以往考试答案或购买真答案后在QQ 群发送,半年时间非法获利数万元。

2018 年8 月2 日,在江苏某医院的一次护士招考中,郑某因提供的是假答案,造成多名应考护士者未能如愿通过,购买者一气之下举报了郑某。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郑某洋洋得意的返回老家祁阳。2018 年9 月18 日,接群众举报,衡阳铁路公安处祁阳站派出所民警在祁阳火车站将郑某抓获归案。目前,郑某已被移交给立案单位。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莫玉鑫 邓鹏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