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城市一卡通“潇湘卡”正式发行!可全国通用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城市一卡通“潇湘卡”正式发行!公交地铁生活缴费全搞定,还能全国通用" 不仅可以乘坐长沙公交地铁,以后还可以进行生活缴费。"9 月19 日上午,长

原标题:长沙城市一卡通“潇湘卡”正式发行!公交地铁生活缴费全搞定,还能全国通用

" 不仅可以乘坐长沙公交地铁,以后还可以进行生活缴费。"9 月19 日上午,长沙城市一卡通" 潇湘卡" 正式发行,市民持卡不仅可以搭乘公交地铁,还可以进行水、电、燃气等生活缴费,同时,新发行的" 潇湘卡" 还可以在全国近200 个城市印有" 交通联合" 标识的地铁、公交上使用。据了解,湖南省14 个市州中目前实现了交通一卡通的有益阳、常德、岳阳三座城市,长沙市民可以持潇湘卡乘坐这三座城市的公交车。

城市一卡通建设是2017 年长沙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也是2018 年长沙市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

湖南潇湘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谢博文介绍,一卡通建设的目标是以便民、利民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打造" 一张卡、一个平台、一个APP 综合性服务系统,最终实现在公共服务领域" 多卡变一卡,一卡变无卡"。

本次发行的潇湘卡智能芯片容量达到128K 以上,能满足交通、社保、居民健康、金融等应用,可搭载城市生活的所有场景。同时,新推出的潇湘卡还可以在北京、天津、杭州、深圳等全国200 个城市的公交和地铁上使用,真正做到" 一卡在手走全国"。

" 目前新卡和老卡可以同时使用,二者享受的优惠折扣都是一样的,后期会对老卡芯片进行升级,将会为市民进行换卡服务,新旧卡置换完成后,可办理学生卡、爱心卡等优惠卡。" 谢博文告诉记者,一卡通配套APP 将于10 月中下旬上线,届时可实现更多的生活缴费功能。

卡片种类

本次发行的潇湘卡包括普通储值卡、学生卡、老年人卡、残疾人爱心卡。现阶段主要发行普通储值卡,暂不支持办理学生卡、老年人卡、残疾人爱心卡。

目前发行的潇湘卡普通储值卡为记名卡市民办理时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护照、入境证等。

使用范围

市民持潇湘卡可乘坐长沙市内公共汽车、地铁。

优惠政策

市民持潇湘卡乘坐公交、地铁可享受与现行公交卡、轨道卡一样的优惠政策

新办卡:工本费10 元/ 张。

补、换卡:工本费10 元/ 张。

办理流程

新办卡:市民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前往潇湘卡各营业网点办理萧湘卡。

充值:市民可持潇湘卡前往潇湘卡各营业网点办理潇湘卡充值。

服务网点

详细地址请登录www.xxka.com查看

潇湘卡自营网点

总部营业大厅

长沙市政务中心E6 服务窗口

赤岗冲公交C 卡服务中心源湘卡服务窗口

汽车西站公交C 卡服务中心潇湘卡服务窗口

工商银行服务网点

银通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远大路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五一广场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溁湾镇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左家垅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东塘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铁道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银河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金盆岭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北站路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伍家岭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枫林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体育新城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长沙银行服务网点

瑞昌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友谊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迎宾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联汇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华联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建设银行服务网点

天心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长岭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木莲东路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香樟路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鸿园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神龙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赤岗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袁家岭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雨花亭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马王堆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红星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高云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新姚路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圭塘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金色大道支行潇湘卡服务窗口

整理/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