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七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在长沙开幕 80余部国产片亮相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这是湖南省自1996年全国电影工作会议以来首次举办全国性的重大电影活动。

9月18日,第十七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在长沙铜官窑古镇开幕。

凤凰网湖南讯(文/庄德通 单依依)9月18日,第十七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在长沙铜官窑古镇开幕,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谭仲池出席,并与来自国家电影局和湖南省、长沙市电影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共同为大会启幕。

这是湖南省自1996年全国电影工作会议以来首次举办全国性的重大电影活动,也是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结束之后召开的一次电影界重要活动,将优化创作和市场生态,推动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谭仲池出席,并与来自国家电影局和湖南省、长沙市电影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共同为大会启幕。

推介80余部热门国产新片

本届推介会邀请到全国电影行业全产业链上的各类公司达到260余家,参会人数近千人,会议期间,全国多家电影制片方将在6场集中推介环节中推介超过80部国产新片。

据了解,这些电影包括《找到你》、《无双》、《中国合伙人2》、《江湖儿女》、《流浪地球》、《为你写诗》、《熊出没6》、《影》、《黄金兄弟》、《悲伤逆流成河》、《阿凡提的奇缘历险》、《热土》等,涵盖了2018年国庆档至年底贺岁档和明年春节档将推出的国产新片,一大批进入市场环节的影片入市将直接影响中国电影今年的市场格局。

吕乐、吴克群、陈小春、郑伊健、肖央等导演、演员均会到场推介其最新作品。

著名导演贾樟柯也带着自己的新片《江湖儿女》来到了本届片推会的现场。该片讲述了一对恋人之间17年的犯罪爱情故事,贾樟柯表示,这是他20年来第一次导演“江湖”题材的电影。

贾樟柯说,在写完剧本后,他觉得,这样一部电影能不能拍得成,关键问题是演员。男主角的人选,他想到了长沙籍演员廖凡。在贾樟柯的眼中,廖凡是少数能“演”又能“打”的演员之一。而廖凡的表现也让贾樟柯极为满意,三个月的时间,廖凡的山西话说得山西人都难以分辨,在片中也把男主人公17年间的沧桑变化演绎得淋漓尽致。

著名导演贾樟柯也带着自己的新片《江湖儿女》来到了本届片推会的现场。他表示,这是他20年来第一次导演“江湖”题材的电影。

接下来四天还将会有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点影片、湖南电影作品专题推介单元等专题推介活动。会期内将同步举行影视设备和长沙影视拍摄资源联展以及多场专场电影看片会。

湘味浓郁,显现湖南电影的蓬勃活力

湖南文渊深、文脉广、文气足,拥有丰富的影视创作资源。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蒋强先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湖南有关部门将不断优化市场生态,完善体制机制,出台一系列电影产业扶持政策,希望全国的湘籍电影人“常回家看看”,为文化强省“助攻”;湖南欢迎全国广大电影工作者能够常来三湘大地创作更多的电影作品,讲好湖南故事、中国故事,为电影强国添彩。

同时,作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长沙,全市影院数超百家,2017年电影票房超7亿,近年来票房年均增长近20%,电影产业已经成为拉动长沙文化消费的强劲动力。

本届片推会组委会主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经理、潇影集团总经理谷良表示,今年恰逢潇影集团成立六十周年,潇湘电影人不忘初心、不辱使命、风雨兼程、风雨无阻,在中国电影的地理版图上,镌刻下潇影集团的“金字招牌”。

“伴随着中国电影产业的浪潮,跻身于全国七大国有电影集团之一的潇影集团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节点,全力实施人才工程、作品工程、产业工程,为实现电影强国梦想而不懈奋斗。”谷良说。

本届片推会组委会主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经理、潇影集团总经理谷良表示,今年恰逢潇影集团成立六十周年,潇湘电影人不忘初心、不辱使命、风雨兼程、风雨无阻,在中国电影的地理版图上,镌刻下潇影集团的“金字招牌”。

据了解,潇影集团将在本次活动上设立湖南电影作品专题推介单元,集中推介《芙蓉渡》、《国礼》、《正正的世界》、《一代女魂唐群英》、《热土》、《球王》、《稻可道》、《新湘西剿匪记》、《龙门英雄传》等9部“湘味”浓厚的电影作品,借助本次举办活动的契机促进潇影的电影发展。

开幕式现场,“光影潇湘”视频还曝光了百年湘籍电影人和湘籍优秀电影作品:从田汉、贺绿汀、白杨到吴子牛、张黎、廖凡;从《那山那人那狗》到《十八洞村》,展现了湖湘文化养育下的湖南电影其底蕴厚重,名人、名家、名作浩若繁星。

据悉,本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由国家电影局、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指导,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全国电影院线、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庄德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